旗下微信矩阵:

“一本区块链”获英诺天使领投1000万天使融资,区块链媒体创业还有机会吗?|投资界链讯

如今,创投圈中“送水者”的区块链媒体行业,出现了千家并进、激烈竞争的局面。区块链媒体创业,还有新的机会吗?
2018-05-28 09:1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近日,区块链媒体“一本区块链”完成了1000万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英诺天使基金,跟投方为歌者资本、神州数字资本、中关村大河资本

  “融资之后,一本区块链会在内容上全面发力。”一本区块链创始人王奕表示。

  首先,一本区块链会在全球区块链发展的前沿地点建立记者站,包括美国硅谷、纽约,韩国,日本,欧洲,以色列等。驻地记者将第一时间感受全球区块链的脉搏,并与区块链的领航者进行深度对话。

  其次,在币圈之外,一本区块链更加关注“链圈”,将报道国内外区块链的发展趋势和落地应用。此外,一本区块链也会继承一本财经最核心的调查能力,揭露行业乱象,起底所谓的“明星项目”。

  如今,创投圈中“送水者”的区块链媒体行业,出现了千家并进、激烈竞争的局面。区块链媒体创业,还有新的机会吗?

  “我们认为,时机刚刚好。”王奕表示,“新进入区块链领域的,多为‘价值投资者’,他们关心数字货币,同时也关心区块链行业的走向,他们需要深度媒体的服务。”

  目前,一本区块链的14人团队已经搭建完毕,APP和官网也会在近期上线。创始团队由一本财经核心成员构成:

  王奕,一本区块链创始人、资深媒体人、调查记者,曾供职于京华时报、搜狐、《创业家》,后创办一本财经;采访过300多位金融家,深入一线调查重大事件40多起,报道曾获总理亲自批示。

  郭俊岐,一本区块链联合创始人、资深媒体人,曾供职于南方周末、湖南卫视、《中国经营报》,后和王奕创办一本财经,负责运营和市场。

  “我们只谈了3分钟,就决定投资。”歌者资本合伙人张健称,“极为专业超前,他们是真正懂区块链的媒体。”

  “一本区块链源于一本财经的优秀团队,行业根底深厚,对区块链理解深入,有全球化的视野和布局。区块链领域正需要这样一家客观的深度媒体,激浊扬清,让行业褪去浮躁。”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称。

  “金融是区块链落地最重要的一个场景,而金融科技公司和区块链的结合,是必然趋势。”神州数字资本创始合伙人孙江涛称,一本区块链将成为金融和区块链的桥梁,打通双方资源。

  “金融科技公司往区块链转型的趋势很明显,资产上链、业务和区块链结合的需求,都极为旺盛。”王奕表示。

  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翊钦称:“一本区块链团队对监管有准确理解,具有海内外深度报道能力。我们相信,它将带来与众不同的中立视角和声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