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二手书交易平台“多抓鱼”完成新一轮融资,腾讯投资

多抓鱼于2017 年5 月上线,从交易模式来看,其采用C2B2C 买断式切入二手书交易,提供了一套二手书定价、回收、清洁翻新以及再次循环(交易)的服务。
2018-05-27 16:1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二手书交易平台“多抓鱼”于近日公布获得新一轮来自腾讯的投资,具体投资额暂未透露。

  2017年4月,多抓鱼获得险峰长青领投、嘉程资本天使轮融资;12月,完成了来自经纬中国领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多抓鱼于2017 年5 月上线,从交易模式来看,其采用C2B2C 买断式切入二手书交易,提供了一套二手书定价、回收、清洁翻新以及再次循环(交易)的服务。平台从用户手中收书,再统一处理、定价、销售。相较于闲鱼的C2C模式(用户自行交易)以及孔夫子的B2C模式(用户选择书店交易),多抓鱼的平台干预作用更强。

  据此前团队公开的数据显示,“多抓鱼”公众号已经有超过30 万用户,累计卖出超过20 万本书。自去年12 月开通全国所有城市后,目前平台每天稳定售出2000 本书,卖出一本书的时间中位数是19 小时。同时,用户黏性和单个用户产生价值也较高,平台客单价是74.68 元,复购率32.91%。

  除了交易平台之外,多抓鱼也兼具社区属性。据悉,多抓鱼团队自己内部花费了较大精力在社区氛围营造上。

  多抓鱼的社区运营基因来源于创始团队的知乎、豆瓣背景。社区氛围的营造首先体现在内容引导上,虽然是做交易,但平台十分看重内容的引导,用PGC 和UGC 书单以及阅读偏好标签来淡化目的性搜索,会看到千人千面的书目推荐,对于第一次使用多抓鱼的新用户来说,多抓鱼就好像一个能够买书的“豆瓣读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