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力石科技完成B轮融资,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平台

依托自身的大数据核心技术,力石科技目前推出2411全域旅游智慧服务体系,即两个中心、四大平台、一个服务入口及一个双创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四大核心产品。
2018-05-27 16:0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 月 27 日消息,旅游大数据服务商“力石科技”完成 B轮融资,由梅泰诺、盛世投资及其管理的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领投,兔宝宝、喜得宝投资、磐京基金等机构跟投。目前力石科技A、B轮累计融资额达亿元。

  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技术研发、人才引进、项目投入等方面,同时力石将与盛世投资、梅泰诺在业务及产业等层面进行战略合作。

  力石科技2010 年10月成立,是企业级大数据平台提供商,致力于大数据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主要产品有分布式云数据库、分布式云存储、云搜索引擎、云数据分析,并依托大数据平台,推出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一站式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于2016年9月挂牌新三板。

  依托自身的大数据核心技术,力石科技目前推出2411全域旅游智慧服务体系,即两个中心、四大平台、一个服务入口及一个双创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四大核心产品。

  “数聚佳——旅游大数据中心”、“游管佳——OTS本地旅游生活服务平台”、“景管佳——智慧景区管理服务平台”、“乡管佳——智慧乡村旅游管理服务平台”,为各省市区级政府、各大景区、涉旅企业及OTA精准营销等提供云平台SaaS服务、大数据挖掘分析、软硬件产品开发以及线上运营、精准营销等服务。

  技术上,力石科技主着力在大数据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研发出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核心平台产品,包括分布式云数据库、分布式云存储、云数据分析,大数据一体机、云数据中心、物联网平台和服务集成平台,掌握 PaaS 和 SaaS 两层核心数据处理技术。

  据了解,力石科技的客户主要包括政府、景区和涉旅企业三大类。公司总部设在杭州,在北京、杭州设有 2 个研发中心,在河南、江西、福建、温州设有分公司。

  团队方面,核心技术人员来自 Google、IBM、阿里、百度、微软以及中科院等。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共建了“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并和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合作,共同进行天宫数据运营推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