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新特汽车获鼎晖领投数亿美元A轮融资,展开一系列合作

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表示,通过与一汽、博世等行业领先企业的联手,以及新特汽车自身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新特目前已成为新造车势力中拥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选手。
2018-05-27 10:2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贵州本土新能源车企新特汽车在贵安新区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获得数亿美元A轮融资,鼎晖投资领投、宏嘉资本等机构跟投。

  同时宣布与博世基于自动代客泊车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技术落地等项目达成全新一轮战略合作,并在发布会线上签署投资框架协议。还宣布联合一汽轿车中国移动、欧洲经济发展一体化发展委员会(AEI)等相关企业机构发起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简称“趋势联盟”)。

  发布会上,新特和博世共同宣布,双方将深化在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层面的合作。其中,为适用自动代客泊车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技术落地,双方将联合研发升级新特DEV 1。此外,双方将在贵安新区和贵阳市选择合适停车场进行AVP试点,并在全国复制推广。未来,双方还将合作智慧城市项目,全面开展智慧交通项目的合作,包括售前、实施和售后全项目生命周期。

  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表示,通过与一汽、博世等行业领先企业的联手,以及新特汽车自身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新特目前已成为新造车势力中拥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选手。在贵安新区的产业链优势及众多合作伙伴的加持下,新特在短短8个月内推出了首款A0+级电动汽车新特DEV1,并将在今年9月的成都国际车展上正式上市,年底大规模批量交付到用户手中。

  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中国区总裁陈明在演讲中表示,博世致力于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促成出行模式的改变。从硬件提供商向智能出行服务商的转型是每个行业相关企业都要面临的问题。博世希望利用自己的技术充分赋能出行市场,为市场打造智慧出行产品。

  发布会上同时举行了由新特汽车发起的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来自欧洲经济发展一体化(中国)委员会、贵安新区、一汽轿车、中国移动科大讯飞、联想懂的通信、成都新能电庄科技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

  一汽轿车奔腾开发院项目管理部部长卢放表示,一汽奔腾非常重视在智能出行,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和探索。欧洲经济发展一体化(中国)委员会首席代表方煜也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欧洲经济发展一体化(中国)委员会在智慧城市领域和中国的企业、地方政府等都展开了深度合作,趋势联盟的成立洽洽会加速合作的展开与落地。

  据介绍,该联盟由中国新能源及共享出行领域有一定产业基础的企业和行业精英组成,是一个产业性、联合性、学习性的组织,以“产业互补、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共赢发展”为宗旨,从社会需求角度出发,开展对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及方式的讨论和绿色共享出行商业项目的全国性推进,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开放合作与共赢。

  加入该联盟的企业将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场景应用服务平台、智能化车联网平台等信息、预约标准、支付标准的通讯接口和协议的标准化,拥有统一的互联网服务数据标准。因此,目前的联盟成员除了新特、一汽,在未来自动驾驶普及必备的5G移动网络服务商中国移动也赫然在列。而更多其它如塔菲尔、精超力等在新能源电池技术和汽车内外饰行业领先的企业,也已加入这一联盟。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这一联盟将成为中国智能出行与新能源行业的“领航者”。

 这一轮新能源风口是中国在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最佳机遇。新特此番不仅通过与博世的战略合作提升了自己的产业竞争力,更是通过发起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的成立,为中国成为世界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宗文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产业是整个贵安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贵安新区致力于打造包括三电系统、汽车轻量化、汽车电子在内的核心技术以及全产业链。新特的高速发展让人眼前一亮,离不开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精神、国家化的眼光、以及出色努力的新特CEO先越。新特汽车要脚踏实地,更要行稳致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