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编程猫再获3亿元新一轮融资,招银国际领投

编程猫联合创始人&CEO李天驰透露,今年编程猫的战略重心在于全面开放合作,此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新产品与课程的研发,联合一线教学工作者和教育专家进行全学科教研工作,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来完善在线教育,赋能行业。
2018-05-27 09:0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在线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新一轮3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新京报与北京文投集团旗下的山水创投及寻找中国创客导师基金、松禾资本跟投。

  2017年11月17日,编程猫完成了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清流资本、清晗基金、猎豹移动跟投。2017年5月,编程猫约15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盛通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知行教育;2016年12月编程猫对外公布获得A轮2000万融资,创业初期还曾获得傅盛紫牛基金的多轮融资。

  编程猫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国内6至16岁青少年儿童提供少儿编程教育的公司。编程猫联合创始人&CEO李天驰透露,今年编程猫的战略重心在于全面开放合作,此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新产品与课程的研发,联合一线教学工作者和教育专家进行全学科教研工作,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来完善在线教育,赋能行业。李天驰表示,编程猫的目的是“让学校和机构可以一键接入编程教育”。

  目前,编程猫的编程教育工具矩阵已有七款产品,覆盖幼儿园到大学,以中小学为主。其课程基于自主研发的编程工具,以学科融合,游戏化教育和PBL项目式学习的方式进行课程设计,打造了技术和内容的双重壁垒,现编程猫平台用户已超200万,入驻国内外公立院校3000余所。

  据了解,编程猫曾是“傅盛战队”第一期的五强明星项目,在2014年12月的“傅盛战队”创业孵化比赛上,编程猫创始人李天驰和孙悦从欧洲飞回北京,向投资人们展示教小孩子在电脑上学编程的项目。不出所料,因完善的产品和商业模式,猎豹移动CEO傅盛当下就看准了这个项目,在编程猫种子轮时期就投资了数百万。

  傅盛战队是2014 年末傅盛联合罗辑思维平台启动的创业孵化平台,目的是帮助年轻创业者,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创业者通过层层考验,获胜者得到傅盛战队提供的创业启动资金和指导,以及商业、产品、市场、人力、法务、财务等一系列的服务。

  如今,编程猫已经成立3年时间,期间开发了图形化编程语音Game、自主研发九级在线编程教育课程系统以及AI智能教学系统的设计和应用,凭借这些优势,编程猫成为了儿童编程在线教育的领军人物,是中国最大的儿童编程工具的提供商。

  “编程猫在初创时是先有的核心技术,再拓展到教育领域,本质是以研发产品和研发解决方案为目标”。李天驰谈到,除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编程语言工具外,还将旗下课程与产品申请了知识产权保护,用技术护航让创新走对先手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