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6家知名机构联合领投,腾盛博药成立并获2.6亿美元融资

腾盛博药是一家致力于满足中国病患及公共健康需求的生物新锐公司。同时宣布与多家企业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此加快传染病药物在中国的开发,通过先进技术和数据助力中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从而造福广大病患。
2018-05-24 21:2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腾盛博药(Brii Biosciences)今日宣布正式成立,并已完成2.6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ARCH Venture Partners、通和毓承资本博裕资本云锋基金红杉资本和蓝池资本领投。

  腾盛博药是一家致力于满足中国病患及公共健康需求的生物新锐公司。同时宣布与多家企业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此加快传染病药物在中国的开发,通过先进技术和数据助力中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从而造福广大病患。

  首先,通过与美国领先的传染病创新药研发企业Vir Biotechnology合作,腾盛博药将获得多达四种针对传染病的创新药在大中华区的独家权益,未来用于治疗多种传染感染疾病。

  第二,腾盛博药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健康首创数码数据共享合作模式,可以更好地探索颠覆性创新方法,发现最有价值的疗效证据,以优化临床研究及商业开发流程,不断提升病患试用新疗法的临床体验。此次战略合作有助于腾盛博药进一步探索加速新药准入的创新之道,同时也有助于患者合理用药。

  第三,腾盛博药还与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分别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从而可以优先使用其国际领先的研发生产技术能力平台,在中国加速开发突破性创新药物。

  “过去十年来,人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创新药物研发,许多危及生命的疾病得到治愈,这些创新对人类健康产生了深远影响。”腾盛博药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志博士表示,“为中国患者提供创新药物不仅是商机,更是显著改善公众健康的契机。中国病患需要更快、更实惠的渠道获取创新药物和疗法;中国也已拥有良好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和规模化的先进数码数据科技。”

  “中国在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预防、诊疗和治愈方面拥有巨大的需求, 同时也对医药创新提出了挑战,” Vir Bio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George Scangos博士说道。“腾盛博药融合优秀的管理团队、卓越的临床技能,以及对中国医疗需求和文化的理解。我们很高兴能成为腾盛博药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传染性疾病的新药在中国乃至全球的飞速发展。”

  “只有提供更好的医疗解决方案和更广泛的新药获取途径,我们才能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真正的福祉。”阿里健康董事长吴泳铭说道。“阿里健康与腾盛博药的合作,可以创造更加精准的消费平台和数码数据处理能力,以加速药物发现、开发和上市周期。通过提高效率,从而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负担得起的创新药物。”

  “药明康德集团的愿景是构建一体化能力和技术平台,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研发新药和医疗保健产品,造福全球病患。”药明康德集团董事长李革博士表示,“这与腾盛博药的愿景——改善中国的公众健康不谋而合。 腾盛博药的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经验,团队成员曾研发出多个业界重磅新药。我希望通过药明康德集团的平台,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