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慧科完成D轮融资,成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独角兽企业

据悉,慧科是国内外知名企业如阿里、腾讯、华为、百度、IBM、Amazon的首选教育领域合作伙伴。
2018-05-24 16:2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慧科集团慧科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博士正式宣布完成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领投的D轮融资,历轮融资总额已超过15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唯一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

  慧科集团创立于2010 年,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在美国硅谷、纽约和国内主要省会城市设有分支机构,专注于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综合服务,专注于通过产学合作,利用创新教育理念和技术进行人才培养。目前已自主研发并完成覆盖前沿科技、“互联网+行业”、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的十余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体系建设,打通了从教育入口到出口的可持续发展链条,构建出慧科集团特有的O2O 教育生态系统。

  慧科积极响应教育部、工信部关于加快发展新工科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紧缺人才培养的战略,提升高校服务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中央和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悉,慧科是国内外知名企业如阿里、腾讯、华为、百度、IBM、Amazon的首选教育领域合作伙伴。目前,已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500多所包括双一流在内的知名高校及地方本专科院校开展了硕、本、专不同层次的产业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在线教育等多种合作。截止到2018年年初,慧科为产业培养和输送了三万多名高端创新型人才及百万名应用型技术人才。

  方业昌博士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关于新工科建设的指导意见,慧科此次融资之后将以优化存量和激化增量的方式,在新工科建设的加速发展期间,继续发力教育供给侧的产业学院建设、教学产品和平台创新以及教学教研模式创新等领域,持续推动和践行产教融合,全力探索形成领跑高等教育领域的慧科模式、慧科经验,助力新工科人才培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