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创新工场入股永辉云创,3750万占比3%

转让前后,永辉超市持有永辉云创46.6%的股权、今日资本持有永辉云创9.6%的股权以及腾讯持有永辉云创15%的股份均保持不变。
2018-05-23 22:3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今日永辉超市(601933.SH)发布公告,丹晟投资和创新工场在本次交易中分别认缴2500万元和3750万元。本次转让完成后,丹晟投资持有永辉云创2%的股份,创新工场持有永辉云创3%的股份。

  转让前后,永辉超市持有永辉云创46.6%的股权、今日资本持有永辉云创9.6%的股权以及腾讯持有永辉云创15%的股份均保持不变。

  具体转让股份细节如下: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辉云重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分别转让 2.00% 和 0.458%股权于北京丹晟投资基金中心和北京创新工场创业投资中心;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辉众同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转让 0.834%股 权于北京创新工场创业投资中心;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转让 0.854%股权于 北京创新工场创业投资中心;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辉集众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转让 0.854%股 权于北京创新工场创业投资中心。

  作为超级物种和永辉生活的母公司,永辉云创一度被业界认为是永辉尝试新业态的孵化器和试验田。根据此前永辉公告,永辉云创是永辉超市新业务的孵化培育与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注册资本为10亿。

  永辉2017年财报显示,永辉云创2017年营收5.66亿元,净亏2.67亿元。2017 年永辉生活开店 173 家,至2017年底全国布局达10 城200 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