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百度拆分国际业务成立小熊博望,并获深创投投资

小熊博望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深创投及其关联基金与机构合计持股53%。百度作为小熊博望的重要股东,仍保留较大比例股权。
2018-05-23 17:2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百度近日宣布,分拆旗下国际业务中的全球移动应用及DAP广告平台业务,融资成立新公司小熊博望并独立运营,利用资本协同,强化移动生态,原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担任CEO。

  小熊博望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深创投及其关联基金与机构合计持股53%。百度作为小熊博望的重要股东,仍保留较大比例股权。

  原百度国际作为全球移动应用的顶级开发者,旗下多款产品全球下载总量在同类排名第一;同时,作为中国开发者出海的桥梁,基于先进机器学习算法的DAP移动广告平台是中国本土最大的移动出海原生广告平台。

  而深创投在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PE/VC行业第一位,在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有丰富的投资和管理经验,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控股企业实现中小板IPO的创投企业,引入深创投,可提升小熊博望的资源整合与资本运作能力。

  此外,百度将成立聚焦AI业务的新国际事业部,扩大AI产品全球布局,包括百度海外版AI输入法Facemoji、Simeji和AI推荐引擎工具等产品,重点打造AI技术产品的本地化落地。并为百度核心业务出海打下基础,包括推动DuerOS与Apollo的全球化布局。新的百度国际事业部由高级总监张成焕担任总经理,继续向百度总裁张亚勤汇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