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新湃传媒获近亿元A轮融资,前海兴旺领投、泰有基金共同投资

2016年2月,新湃曾获得来自北京文化科技融资租赁的千万元Pre-A轮融资。据了解,新湃已经开始募集B轮融资。
2018-05-23 09:52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新湃传媒近日宣布已于2017年年中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前海兴旺领投、泰有基金共同投资。

  2016年2月,新湃曾获得来自北京文化科技融资租赁的千万元Pre-A轮融资。据了解,新湃已经开始募集B轮融资。

  新湃2015年成立,团队非常年轻,创始人为90后,10%左右的成员为研究生或名校毕业,这种配置在影视行业里比较少见。虽然只成立4年,新湃的业务已经涉及影视(编剧、制作、后期)、游戏、演出事业、娱乐经纪和区块链等,整个团队目前有150人。

  新湃从代理韩国艺人在华经纪业务起家,进入影视行业;为了影、游联动放大IP,他们成立了自己的游戏团队;在演出业务上,收购了YS娱乐经纪公司,投资了内容制作公司A Story(代表作《信号/Signal》);在韩国、日本、欧洲的在地资源丰富,因此和李宇春、权志龙、EXO、太阳等明星合作,为其在全球落地了几十场演唱会;与韩国SBS电视台合作,运营了running man在亚太地区的多场真人秀节目;同时新湃自己的经纪公司也会培养艺人,为演艺和影视剧输送人才。

  新湃表示,相比于短期利益,他们更追求实际效果。未来几年,随着中国偶像明星、粉丝经济的发展,必然在线下娱乐方面有大量需求。随着新一代偶像、粉丝的审美和体验感提高,新湃打好口碑也是为之后线下娱乐的爆发积攒口碑、搭建壁垒。

  在娱乐经纪方面,新湃签约的于斌(参与了《偶像练习生》),据王鑫透露新一批男团、女团正在筹备中。

  本轮领投方前海兴旺表示,看好文化行业的长期价值,同一赛道里,看好新湃这样力求作出厂牌感的创业公司。创始团队年轻,贴近新一代观影人群,同时运营管控能力和执行力强,在影视创制、游戏、艺人经纪联动和衍生品开发等泛娱乐布局方面思路清晰,在工业化流程方面的尝试,以及组织结构创新方面的尝试值得肯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