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博茂餐饮获高榕资本3000万元A轮融资,打造重庆小吃孵化平台

“博茂餐饮”旗下“九园包子”品牌始创于1931年,享有中华名小吃、重庆老字号、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十大包子名店及中国特色包子等荣誉。
2018-05-22 23:1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重庆博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完成高榕资本3000万元A轮融资。

  “博茂餐饮”是重庆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普与高榕资本携手打造的餐饮投资公司,双方表示本次合作致力于搭建一个专注于重庆小吃连锁化经营的孵化平台。

  此次合作也将拉开重庆老字号餐饮与资本合作的序幕。“博茂餐饮”旗下“九园包子”品牌始创于1931年,享有中华名小吃、重庆老字号、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十大包子名店及中国特色包子等荣誉。

  重庆因得天独厚的城市景观,2017年高居全国第一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年吸引全球游客超1亿人次。2018年,重庆在各类视频社交网账上“网红”了一把,城市热度高居不下,而重庆美食则是重庆与全国人民交流的第二窗口。

  “重庆博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九园包子”、“ 普记担担面”为基础,旨在整合重庆优质餐饮资源,集中进行管理、包装、推介,向全国输出更多优秀的重庆小吃品牌。

  旗下品牌“九园包子”定位于专注重庆小吃标准化改良,努力打造继重庆火锅、重庆小面后的第三张重庆美食名片;“普记担担面”则旨在向更多海外与国内朋友推广正宗的重庆面食文化。

  同时,“博茂餐饮”在重庆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核心位置,投入重金打造“重庆名小吃城”商业项目,该项目面积3000余平米,定位于“一站式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体验馆”,结合传统与创新全面消费升级。“重庆名小吃城”是“博茂餐饮”在体验式美食商业项目上的首次尝试,旨在打造全新的美食商业消费体验,将文化旅游,特色美食与情景体验完美融合。未来条件成熟时“重庆名小吃城”项目将有机会复制到全国,与更多城市的地产资源合作,让重庆美食以更立体,更生动的方式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重庆名小吃城”项目约在2018年7月开业。

  随着时代的进步,消费者在就餐时对用餐环境、口味、体验都有更高的要求,始创于1931年的“九园包子”一改中华面点小吃店“小、破、旧”的观感,以“品味、健康、时尚、雅致”为主基调,通过符合国际化标准的中点快餐体系,在产品标准化、质量管控、服务细节方面全面革新。打破刚需用餐“面食、饭食”与仅营业正餐时段的束缚,突破性的引入中华小吃系列、时尚饮品系列,通过产品结构的优化满足顾客全时段消费(正餐、下午茶、宵夜)的不同需求。

  中式餐饮的发展痛点在于标准化难度大,许多餐饮品牌在发展扩张的过程中往往被“厨师”这个环节所牵制,老九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历时2年多,耗资数百万打造出创新的营运模式,直切痛点,彻底实现“无厨师化,标准化”的经营模式,从根本上疏通了品牌扩张的道路,提高了单店管理的效率,降低了单店营运的成本。

  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九园包子”采用现代餐饮管理系统将收银,AI门店智能化管理系统、大数据管理、云计算及第三方支付与外卖平台的无缝连接。全面满足客户堂食、外带、外卖、手机点餐到店即取等个性化需求,将互联网+思维实际应用到门店,更实现餐厅坪效最优化。

  重庆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普表示,“食物的灵魂是味道,传承的脉络是文化。重庆博茂餐饮将以积极、开放的姿态,欢迎更多重庆小吃品牌加入到博茂餐饮平台中来,为全国人民带去更完整的‘重庆味道。’”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中国餐饮行业有数万亿的市场规模,仅从整体市场空间来看,与优质的资源、规范的资本相结合的优秀餐饮企业,一定会有脱颖而出的机会。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博茂餐饮中,与大家共同推动‘重庆味道’在中国的普及,共同推动九园包子、普记担担面等传统重庆名小吃在新消费时代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