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发网物流完成3.7亿C轮融资,远洋资本领投

未来,发网将继续加强智能仓储布局,并加大物流技术研发和创新着重提升系统能力。
2018-05-22 17:5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发网物流已完成3.7亿元C轮融资,由远洋资本领投,钱包金服、东方嘉富、晨晖资本、德屹资本跟投,领建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未来,发网将继续加强智能仓储布局,并加大物流技术研发和创新着重提升系统能力。

  此前,发网已获得了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投资界快讯|发网物流完成3.7亿C轮融资,远洋资本领投

  发网创立于2006年,基于仓网和物流IT系统,合作各环节物流服务商,为品牌商、零售商提供仓储管理、订单履行、配送管理等全渠道物流服务。该公司创立之初,客户以各类小型B2C网站、中小商家为主。直到2009年天猫上线后,逐渐开始将业务转向计划性较强的大型淘品牌、传统品牌商客户,且大多为鞋服、日化、玩具、品牌、食品等标品。

  发网连续6年被认证为国家高新技术的企业,已在上海,成都建立IT系统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供应链运营管理系统,实现系统即流程的全过程监测。其为包括古今、南极人、波司登、JOCKRY、七乐康、白兰氏、亨氏、伊利、联合利华、金龙鱼、丽人丽妆、马克华菲等数百家知名消费品牌提供快速高效、近乎零误差的仓储配送服务。

  目前,发网拥有一个由80个仓库组成的80万平米的仓网,已服务1000家客户,500个品牌商,覆盖近2亿消费者。

  发网创始人兼CEO李平义认为:品牌商、渠道商和消费者是交易最核心的三个要素,在这个要素背后,仓是一个核心连接点。在整个成本供应链里面,库存的浪费核心也是由于多渠道库存不能共享,带来库存的挤压,这里面的成本如果说用仓的方式能够把这些数据共享给各个不同的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从不同的渠道拿到同样的商品,这样库存的效率能够有很大提升,这点能不能用仓作为结构点,能用服务的方式帮品牌商搭建一个比较轻的供应链的模型,把品牌商和渠道商通过仓的方式来共享库存。李平义指出,随着微信生态不断切入零售场景,品牌商基于社群的渠道会更多、更扁平,加上这些渠道不会持有库存,都为第三方仓储管理企业留下了巨大的机会。

  领建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刘海波这样评价:“发网以高品质的运营网络系统、快速反应的客户服务系统、高性价比的服务费率获得了大批电商品牌企业的认可,所有数据搬到系统化数据化,渠道变成云商,仓变成云仓,库存变成云库存,把资源变成云端的配送资源,相信这样的服务模式和平台一定会获得更多电商品牌客户的青睐!”

  发网的上一轮融资领投方晨晖资本在本轮也继续跟投,其合伙人张磊表示,“2017年国内B2C电商规模达到3.2万亿,总的电商包裹量可达302亿件,电商仓配外包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同时,仓配管理外包正在成为品牌商和零售商实施新零售策略的关键环节。发网作为国内专业能力突出、规模领先的独立第三方电商仓配公司,公司团队经历过9年的电商全行业“双11”大促、通过业务量暴增的压力考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本轮投资方除了资金的注入外,同时为公司发展带来了强大的战略支持,晨晖资本持续跟进,充分看好发网的未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