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瞄准企业AI赋能,创新奇智完成过亿元天使轮融资

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正式成立,并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等机构跟投,融资规模超过1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后,公司团队将进一步增强。
2018-05-22 15:52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正式成立,并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等机构跟投,融资规模超过1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后,公司团队将进一步增强。

  创新奇智正式成立于2018年3月,主要针对零售、制造、保险三个领域开展“AI赋能” 的企业服务,提升企业商业效率,助力行业客户提升在AI+时代的竞争力,引领实体行业智能化转型。创新奇智瞄准企业智能化的需求和巨大市场潜力,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AI)商业解决方案。

  据创新奇智CEO徐辉(Hocking Xu)介绍,创新奇智在很短时间内,已经与许多客户建立商业合作,其中不乏鸿海科技、招商局集团、永辉等行业领先企业。

  目前,创新奇智拥有百余人顶级技术和行业团队。创新奇智CEO徐辉,此前先后担任IBM金融事业部总经理、SAP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COO王晶此前是Google商务工程部大中华区、韩国及亚太区总监。在Google之前,王晶曾在美国任职多年,对互联网及软硬件领域均有深入了解。CTO张发恩曾任百度主任研发架构师、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技术委员会主席、百度云计算事业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首席架构师。此前,张发恩还先后担任Google高级研发工程师、微软研发工程师,在人工智能及其他核心技术的商业推广和行业落地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

  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前景无限,挑战也很大。AI+行业,加的是效率,减的是成本,靠的是技术与业务场景结合的应用创新,算法、算力、数据、场景缺一不可。科学家的技术领导能力,行业专家的市场洞察能力,商业人才的营销推广能力,聚焦到精准的行业场景,才能把人工智能转换为商业价值。在这方面,创新奇智希望发挥我们的独特优势,树立集技术、产品、商业和数据为一体的AI+行业创新旗帜。

  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表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下一波巨大的商业机遇。但人工智能的发力需要深度和广度,技术和数据本身需要找到有价值的场景进行应用才能形成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价值。目前国内还处在人工智能的应用早期,实体产业还有许多细分领域,需要借助人工智能的“外力”,对细分行业的流程进行重整,对数据和应用进行不断优化。创新奇智既有强大的AI技术团队,又对实体产业有足够深入的了解,是目前“AI+实体产业”企业服务赛道的一面旗帜。

  作为创新奇智的投资人,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相比互联网的冲击,人工智能对传统企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将更加广泛、凶猛。传统企业的固有文化、运营模式、已有利润,都会成为巨大包袱,让传统企业很难颠覆自我,变身AI公司,所以传统企业拥抱AI时代的最佳策略是寻找到既拥有AI解决方案,又熟悉行业的合作伙伴。创新工场预测的AI四波浪潮里,第二波浪潮创业的理想团队组合是:有行业经验的商业人才作为CEO,搭配有大数据经验的AI大牛作为CTO,我们看好创新奇智公司具备上述所有特点,将成为传统企业拥抱AI的最佳桥梁和伙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