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国资背景机构入局区块链媒体,起风财经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对于起风财经成立的初衷,罗智勇表示区块链是一项伟大的新技术,起风财经希望以主流价值导向为驱动,使区块链技术造福于整个商业社会。
2018-05-21 13:4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昨日在“链上无限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高峰论坛”上,区块链媒体起风财经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水木区块链基金(英诺天使基金旗下)、首建投资本、青瓦资本。

  对于本次资金的用途,起风财经创始人罗智勇表示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区块链媒体内容的建设;二是通过旗下的起风学社,致力于区块链人才的培训、普及工作;三是加强建设起风财经区块链研究院。目前研究院已与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撰写发布了《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

  对于起风财经成立的初衷,罗智勇表示区块链是一项伟大的新技术,起风财经希望以主流价值导向为驱动,使区块链技术造福于整个商业社会。起风财经成立之初,便积极与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各高校研究机构及区块链行业技术和商业应用领先企业建立了良好关系,快速在区块链行业建立了影响力。

  对于投资起风财经的原因,水木区块链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称:“起风财经为打破传统世界和新世界间的误解与隔阂,为建立现实世界的区块链新秩序,提供了透明阳光的媒介和平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起风财经本轮投资方之一首建投是一家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这也是国家队资本首次入场投资区块链媒体这也证明了国家对区块链媒体的积极态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