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优迅科技获众海投资数千万元融资,聚焦高端光器件

光器件是构成光通信系统和数据中心的必备元器件,光通信的产业链可分为“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和光设备”,光模块是下游光通信和数据中心设备的核心,而光器件又是光模块的核心。
2018-05-21 08:4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高端光器件供应商优迅科技宣布获得众海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据悉,优迅科技本次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建设200G和400G产品的研发。

  优迅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为下游光模块厂商提供核心光器件的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高端光通信和数据中心使用的核心光器件。创始人及核心团队在光器件行业具有深厚的基础和经验。团队已经突破100G光器件核心技术瓶颈,并开始着手200G和400G器件的研发。优迅科技研发了独特的立体贴片、耦合及封装工艺,相比国内大部分光器件厂家的平面封装工艺可以保证更好的良率和成本控制。

  光器件是构成光通信系统和数据中心的必备元器件,光通信的产业链可分为“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和光设备”,光模块是下游光通信和数据中心设备的核心,而光器件又是光模块的核心。处于光通信产业链的上游,光器件的质量决定了通信的质量。

  当前,光器件主要应用于电信光网络和数据中心,即无论是电信运营商的骨干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移动网络,还是数据中心光互联,都需要大量的光器件。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电信基站和数据中心必须采用光接入,光模块的使用量将是以前的6倍以上,对应光器件的需求量也会水涨船高。

  有数据表明,未来五年全球IP流量年复合增长率达24%,反向推动接入网、城域网、骨干网向100G及以上升级扩容。数据中心IP流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数据中心网络结构向叶脊架构转变,东西向数据流量大幅增加,带动高速光模块需求增加。当下,100G市场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传输、光纤接入,数通,无线接入四大业务发展在时间上形成接力,更加催化我国光器件行业高速发展。

  由于国内目前暂时没有能提供高端光器件的厂商,高端光器件严重依赖国外进口,优迅科技的出现,填补了国内高速器件领域内的空白,打破了国外厂商对高速长距离高端光器件的垄断。其在2017年向市场推出的一个波分产品,仅仅4个月就迅速打破了国外公司同类产品的垄断,在国内抢占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

  优迅科技的投资人、众海投资副总裁郝帅表示:“100G光器件是5G时代的基石,是物联网万物互联的根本。我们看好基于5G移动通信和数据中心提速升级带来的红利,优迅通过研发和生产供应高端光器件将成为我国光通信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并受益于通信产业升级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以前高端光器件严重依赖进口,优迅科技打破了这种局面,未来众海投资还将布局同样依赖进口的光芯片,我们期待中国芯早日实现追赶甚至超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