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波士顿生物公司FogPharma获6600万美元B轮融资,通和毓承资本领投

这家新锐公司致力于突破现有的常规手段,找到全新的新药分子。其核心技术是Verdine教授在哈佛大学研发的新型技术- 可穿透细胞的迷你蛋白(CPMP)。它有望靶向“不可成药”的靶点,为新药发现与研发带来变革。
2018-05-17 13:0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位于波士顿的生物技术新锐FogPharma宣布完成6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通和毓承资本领投,Google Venture谷歌风投、BluePool Capital蓝湖资本、Horizons Ventures维港投资、Nan Fung Group南丰集团和Leerink Partners参与投资。现有投资人包括DeerfieldManagement、博裕资本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以及一个著名的非机构投资者国际集团。此前,FogPharma获得了1100万美元的种子轮和A轮融资。

  FogPharma由生物技术领域知名连续创业家、哈佛大学终身教授Gregory Verdine博士创立。这家新锐公司致力于突破现有的常规手段,找到全新的新药分子。其核心技术是Verdine教授在哈佛大学研发的新型技术- 可穿透细胞的迷你蛋白(CPMP)。它有望靶向“不可成药”的靶点,为新药发现与研发带来变革。

  无论是小分子药还是生物药都有其局限性:生物药能强效地针对靶点,但其体积过大且具有极性,很难跨越细胞膜。因此,生物药的有效靶点仅局限于细胞外部的靶点;对于小分子药来说,虽然它们能进入细胞内部靶向细胞内的靶点,但会受到靶点表面结构的限制。因此,小分子药也只能结合所有靶点中的10%。而FogPharma带来的CPMP技术有望为目前新药研发行业的瓶颈带来突破。它可以被视为小分子药和生物药的混合体,同时具有生物药对靶点的强效结合力,以及小分子药进入细胞的能力。

  “我们这一时代面临的一大挑战在于让人类疾病靶点的生物大数据变得可用。通过推进一类全新的药物,FogPharma有望结合小分子的细胞穿透能力以及生物药的靶向能力,尝试挑战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也在学习如何能更好、更快、更聪明地发现这些新药。“FogPharma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Verdine博士说道。

  “有20%-25%的癌症患者的疾病由Wnt通路驱动,能在短期内为这些患者带来以CPMP技术为基础的药物,机遇是巨大的。同样,我们有望率先靶向Cbl-b用于癌症适应症。这样的机遇也非同寻常,” 通和毓承的首席执行官陈连勇博士说道:“我非常高兴能与这支杰出的投资人团队一道助力FogPharma实现它的愿景。”

  除了FogPharma之外,Greg Verdine博士还创办并领导了LifeMine Therapeutics,该公司创建了首个基于真菌基因组的药物开发平台,可以高效快速开发新药。LifeMine Therapeutics和FogPharma总部都设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并于2016年成立。Verdine博士因其在生涯中担任生命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和首席执行官的成功角色而得到高度评价。他是哈佛大学和哈佛医学院的Erving教授,先后创建了多家纳斯达克上市的生物技术公司,包括Wave LifeSciences,Enanta,Eleven Bio,Variagenics,Tokai,Aileron和一家私有公司Gloucester制药公司,由Celgene于2010年收购。Verdine博士同时担任通和毓承资本的投资合伙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