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直辖市史上最低落户门槛!天津来抢人,本科毕业生不超40岁即可落户

根据政策,未来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0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45周岁、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就可以直接在天津落户,不需要其他任何条件!
2018-05-16 17:56 · 投资界  august   
   

  深圳在抢人,南京在抢人,杭州在抢人,武汉在抢人,成都在抢人,长沙在抢人,西安在抢人,重庆在抢人,合肥在抢人,郑州在抢人……如今,作为直辖市的天津也坐不住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天津正式发布了新人才引进政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明确了人才落户、居住、医疗、配偶工作、子女教育等具体措施,因为新政策大幅放宽人才落户条件,自主选择落户地点、大幅简化落户办理程序。还被网友戏称“直辖市落户最低门槛”。

  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0周岁,就能落户

  落户门槛到底有多低?根据政策,未来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0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45周岁、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就可以直接在天津落户,不需要其他任何条件!

  对获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以及拥有国内外精算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建筑师、律师等执业资格的资格型人才,可直接落户。

  高等职业院校毕业并在天津工作满1年或中等职业院校毕业并在天津工作满3年,具有高等职业资格、不超过35周岁,具有技师职业资格、不超过40岁,具有高等技师职业资格、不超过50周岁的技能型人才,可直接落户。

  此外,为鼓励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新政对创办符合天津产业政策且企业稳定运行超过1年,个人累计缴纳所得税10万以上的,无年龄限制,可直接落户天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材料等战略型新兴产业领域重点企业的急需型人才,可由企业家自主确定落户条件。具体操作为,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提出名单,董事长签发落户推荐函,经区人才办批准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或人才本人持认定书,到拟落户行政许可中心办理落户手续。

  而且,来津人才可自主选择落户地址。在本人或配偶名下的产权房,或所在单位集体户均可落户。无产权房、无就业单位或所在单位无集体户的人才,可在市、区人力社保部门指定的公共服务机构的人才集体户落户并存档。

  不仅吸引人才,关键还要留住人才

  不仅用落户吸引人才,天津还发布了一堆培育人才政策。新政规定,每年从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中的关键技术技能岗位,选派100名高级技师赴境内外研修,给予每人最高10万元经费资助。每年选拔1000名技能名师,按照每带培1名学徒每年4000元的标准,给予连续3年奖励资助。

  在平台方面,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给予一次性500万元、200万元经费资助;对世界技能大赛集训主基地和辅基地,分别给予一次性500万元、200万元经费资助。

  在行业领域人才培育中,卫生领域,以2年为培养周期,给予“海河医学学者”每人120万元、“津门医学英才”每人60万元、“青年医学新锐”每人30万元的经费资助;在教育领域,实施“杰出津门学者”、“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培养工程,最高给予100万元经费资助;在宣传领域,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入选者,在培养期内给予每人每年4万元经费资助。

  为了留住人才,天津更是发布了一揽子服务政策。在居住问题上,允许各区、企事业单位在符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利用自有用地建设人才公寓。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本市购买首套自住用房不限购。外籍人才在缴存、提取住房公积金方面享受市民待遇。

  在医疗上,顶尖和领军人才的随迁家属,其父母享受医疗保障转诊关系接续等优先医疗待遇。

  在配偶工作上,顶尖和领军人才的随迁配偶,由市、区组织部门或人才所在单位,按其本人身份,本着对口原则协调安排工作;暂未就业的,连续3年给予每月不低于本市社会平均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

  在子女教育上,顶尖和领军人才的随迁子女入园入学,由教育部门按照人才需求和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协调安排;外籍子女就读国际学校,连续3年给予每年最高15万元的经费资助。

  此外,政策鼓励举荐人才,对经市人才工作主管部门认定的海外人才工作站,每年给予15万元经费资助。对聘请的招才引智服务专员,每人每年给予5万元经费资助。鼓励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举荐人才,按照引进人才的层次,给予最高20万元经费资助。

  与此同时,为服务人才快速落户,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在线提出落户申请,公安部门3个工作日内就会给予反馈审核结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ugust,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5/4313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