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三角兽”完成1.1亿元B轮融资,用于自然语言处理和人机对话的技术研发落地

目前三角兽是百度DuerOS金牌合作方,微软金牌合作方,客户涵盖包括中国移动、广发证券、天弘基金、恒生电子、OPPO、VIVO、夏普、诺基亚、小米、锤子等众多领域一线企业。
2018-05-15 17:0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在腾讯AI加速器举办的媒体沙龙上,AI公司“三角兽”创始人马宇驰宣布已经完成了1.1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富士康汉富资本中民投和光聚科创(厦门火炬高新科创)。

  此前,三角兽曾在2016年6月获得来自洪泰基金天善资本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在2016年9月获得来自君联资本赛富基金的2000万元Pre-A轮融资;在2017年3月获得来自东方网力恒生电子、索道投资的5000万元A轮融资。

  2016年,马宇驰与度秘中控负责人王卓然、小冰技术创始人亓超共同创建三角兽,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各个领域打造人机交互解决方案,输出智能交互能力。致力于打造一套中文智能交互系统,一个基于NLP技术、语义理解和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的系统级平台,旨在使广大B端公司快速低成本地获得智能交互的能力,使B端公司的用户获得更加智能的交互体验。

  据了解,围绕语义理解,三角兽将核心技术分为三个方面:

  1、开放域聊天,价值在于陪伴+引导,指的是可定制的聊天机器人,依靠开放域聊天技术,为用户定制不同性格的聊天机器人;2、任务驱动的多轮对话,价值在于信息+服务,指的是可泛化的统计对话引擎,通过基于非结构化语义表示的模糊语义识别技术,能够更精准地满足用户获取信息和服务的需求;3、跨域中控,价值在于挖掘+推荐,指的是通过对话交互,从被动响应过渡为主动推荐,从而创造更新的商业模式和更大的商业价值

  目前三角兽在智能客服、智能手机方案和智能硬件三大方向有很多合作方和产品落地。

  最新发布的OPPO R15和VIVO X21,以及今年一些品牌新机的“智慧识屏”功能,都由三角兽提供。该功能贯通系统层,覆盖包括微信、微博、各种app和短信,对手机任何一段文字进行语义解析,并推出数个卡片满足用户,一步到位解决用户获取信息和服务的需求。

  同时,三角兽接入超过2000万台智能硬件、200万台儿童设备,日均增长超过20万台新设备,日均PV超过1000万。

  目前三角兽是百度DuerOS金牌合作方,微软金牌合作方,客户涵盖包括中国移动广发证券天弘基金恒生电子、OPPO、VIVO、夏普、诺基亚、小米、锤子等众多领域一线企业。

  此次融资将继续用于自然语言处理和人机对话的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落地,语义技术越来越明确在一些领域产生关键价值。三角兽通过技术为众多to c产品提供交互能力,基于交互行为的流量运营成为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