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耕一级市场信息服务,“铅笔道”完成A1轮融资,和骞投资领投

垂直创投媒体“铅笔道”近日宣布获得A1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由和骞投资领投,微众享基金、九宜城跟投,此外英诺天使基金、险峰长青、知卓资本三家老股东全部跟投。
2018-05-14 12:47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4日消息,垂直创投媒体“铅笔道”近日宣布获得A1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由和骞投资领投,微众享基金、九宜城跟投,此外英诺天使基金险峰长青知卓资本三家老股东全部跟投。

  铅笔道成立于2015年8月11日,是一家创投媒体平台。旗下业务主要包含两块:媒体与数据。

  据铅笔道官方数据显示,媒体业务方面,五大渠道(官网、微信、APP、今日头条等)单日流量100万~200万。数据业务方面,铅笔道DATA注册投资人2.3万,每月更新独家项目1000~1500个,项目维度50~100个。

  未来,除了在原创内容上继续保持优势外,铅笔道将在UGC内容上发力。其目前已积累近百名合作的供稿者,90%为在创投一线的投资人和创业者。

  在公司内部,铅笔道组建了一条标准化的作业模式,大致分为3个环节:信息采集+信息加工+应用输出。

  在信息采集环节,通过媒体采访及全国现有的400多渠道采集信息源,每月可覆盖项目达1,000-2,000;在信息加工环节,基础信息收集汇总后,会进入基础加工、深度加工、精度加工环节,非结构信息会转化为结构信息,从而成为DATA数据的基础;在信息输出环节,呈现形式包括不限于数据、文章、行业报告。

  此前,铅笔道已获得国内顶级基金的数轮投资(多数均为国内TOP10),2015年10月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险峰长青、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2016年11月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含英诺天使、软银中国、知卓资本、星瀚资本长安私人资本等5家机构。

  在盈利方面,铅笔道告别免费时代,分别推出了面向投资人和创业者的会员服务,向创业者、投资人开放所有资源。其中,面向投资人群体的服务为“投吧哈尼”计划,主要解决投资人“找项目看项目”问题,包含对接项目、研究报道、线下活动等五大权益。

  如今,铅笔道已经在商业化上打破桎梏:月营收突破30万元,累计收入180万元(2017.11~2018.4)。创始人王方表示,相信年内有望盈亏平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