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利群股份拟16.65亿元收购乐天购物72家门店等资产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门店数量将实现翻倍增长,覆盖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五个区域市场,公司的经营规模显著扩大。
2018-05-12 14:54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利群股份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作价16.65亿元,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香港法人公司2家及华东地区法人公司10家,以实现收购该12家公司直接持有或通过其子公司间接持有的15处房产和72家门店等经营性商业资产之目的。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进行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门店将辐射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个区域市场,同时也可以巩固公司在山东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辐射能力,实现公司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同时解决因停业期间造成的各类社会矛盾隐患,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物业使用效率,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门店数量将实现翻倍增长,覆盖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五个区域市场,公司的经营规模显著扩大。

  此次收购标的主要分布在以江苏为主辐射安徽、上海、浙江北部的华东市场,符合公司供应链整合性商业的区域布局,依托公司现有的物流配送优势,可以实现收购门店的快速开业。同时,未来在逐步开设收购门店的同时,公司会启动江苏区域的综合物流中心的选址和建设,实现区域集中配送。随着终端市场规模的大幅增加,公司与上游厂家的议价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规模优势进一步显现,公司综合毛利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近年来,利群着力提升生鲜运营水平,加强生鲜自营力度,打造生鲜物流特色,同时公司致力于生鲜社区店的拓展,生鲜业务不断扩大。截至2018年3月末,公司拥有41家零售门店,47家便利店,4家“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