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康普森生物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推动科研产业化发展

康普森生物服务于各大科研机构、育种企业及个人,业务范围覆盖了动植物分子育种及研究、人类基因组研究及检测、微生物基因组研究等多项技术服务,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8-05-11 09:4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于今年4月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战略融资,由浙江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领投。

  此前,康普森生物已完成由凯泰资本独家投资的A轮融资,由沃盈投资领投,凯泰资本、润启资本、民富基金跟投的B轮融资。据了解,本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新产品研发、布局,市场拓展,检测中心建设等。

  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一直致力于生命科学前沿技术的创新、研发、服务工作,先后引进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设立多个先进研发实验室、与众多业界前沿专家保持着合作关系,并由行业顶级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首创基因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7年,康普森生物在天津成立子公司作为检测中心,正式将市场由科研定制服务逐步向产业化技术服务拓展,打破了高端科研技术通向产业应用的壁垒。引进GeneTitan™Multi-Channel芯片检测平台、Beckman FX系列全自动化工作站。实验室实行标准化管理,通过了国家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康普森生物服务于各大科研机构、育种企业及个人,业务范围覆盖了动植物分子育种及研究、人类基因组研究及检测、微生物基因组研究等多项技术服务,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本轮融资前,康普森生物就拥有丰硕研发业绩。已成功研发出多款商业用育种芯片,拥有海量数据资源。其中,康普森生物研发的猪育种50k芯片“中芯一号”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猪育种芯片,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更涵盖了亚洲猪种特异的SNP位点,为更快、更精准地选育出属于我国自己的高品质肉猪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康普森生物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兽医畜牧研究所合力研发的肉鸡育种芯片“京芯一号”针对中国的黄羽肉鸡而设计,可加快我国特有黄羽肉鸡育种进程,减少对国外白羽肉鸡的依赖。由康普森生物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研发的鸡育种芯片“凤芯一号”,是国内首款针对中国蛋鸡品种的基因分型芯片,重点关注产蛋、抗病、饲料利用率、蛋品质等经济性状。相对于国外蛋鸡育种芯片,“凤芯一号”对中国蛋鸡的极高适用性具有绝对优势,市场潜力巨大。康普森生物已在国内农牧业分子育种领域达到了领先地位。

  康普森生物创始人刘继强先生认为,目前我国农业育种技术对国外依赖性较大,制约着我国农业的发展。国外的技术垄断使得中国人口的粮食问题存在着很大的供应隐患。因此,发展我国自己的分子育种技术,培育出具有“中国芯”的农业品种迫在眉睫。本次由浙商产融领投的资金对我国农业长期、健康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投资界首发|康普森生物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推动科研产业化发展

  本次领投方浙江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亿元,由全国范围内的30余家新老浙商行业龙头出资设立,已被列入浙江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重点项目。浙商产融选择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新的经济增长点覆盖区域,重点投资于浙江省战略新兴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股东的核心产业。根据公司发展规划,至2020年末,公司投资规模将达2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达到5000亿元。

  凯泰资本是康普森生物A、B两轮投资方。其主要从事创新投资、产业投资、财富管理业务,投资领域包括医疗健康、生物农业、文化娱乐、创新消费、金融服务、生命科学与人工智能等。目前,凯泰资本管理的基金总规模达数百亿元人民币。

  B轮领投方深圳前海沃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由具有深厚医药产业背景、医药上市公司经营管理经验的产业专家及具有丰富投行与资本运作经验的专业团队共同发起设立,专注于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大健康领域的投资。

  B轮跟投方润启投资集团是一家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私募股权投资、城建投资基金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土地一级开发和实业投资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目前公司及管理团队基金管理规模已超百亿元,累计已成功退出的股权投资项目二十余个,平均收益率约为3倍。

  另一跟投方山东民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北京磐石资本、中国东方资产、中清资本控股集团、亘源资本控股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历与资本运作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