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全国首单!深创投人才安居REITs储架200亿元成功获批

深创投集团倪泽望董事长表示,不动产基金是深创投集团大类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板块,我们在开展不动产投资业务的同时也非常重视研讨创新性金融产品,并持续关注国内REITs市场的发展。
2018-05-10 20:57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国内首单以公共租赁型人才住房作为底层资产的REITs产品深创投安居集团人才租赁住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深创投人才安居专项计划”或“该产品”)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评审通过。

  该产品由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不动产”)作为总协调人及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标的资产均为由深圳市住房保障部门统一配租、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集团”)统一管理的人才租赁住房,200亿元储架额度创近年来交易所REITs产品规模新高。

  深创投人才安居专项计划依托深圳市的人才住房政策,投资标的位置优越、配套齐全,均为新交付的优质公寓,由深圳市住房保障部门统一配租,配租对象涵盖深圳市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新引进人才、高级人才、中初级人才等各层次人才。该产品结合投资标的收益属性,通过结构化设计分为优先级、中间级和次级证券,其中优先级和中间级均获得AAA评级,将在成功发行后实现在深交所挂牌转让。

  深创投不动产充分结合人才租赁住房的收益属性对产品进行了结构化分层设计和交易结构优化,并首次在REITs产品中,匹配基金管理和主动投资职能,在投资标的可扩展性、退出途径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设计,为进一步对接资本市场以及构建人才租赁住房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打下了基础。

  深创投集团倪泽望董事长表示,不动产基金是深创投集团大类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板块,我们在开展不动产投资业务的同时也非常重视研讨创新性金融产品,并持续关注国内REITs市场的发展,基于此次的REITs产品,未来我们还将在各类产业地产领域结合私募基金和REITs资本市场运作开展更多的金融实践。

  深创投的地产基金业务是深创投集团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目前,借助已有的产业投资基础上发力不动产基金投资,深创投不动产基金已经在物流、商业、公寓、产业地产等多个领域谋篇布局。此次深创投人才安居REITs产品200亿规模获批,不仅是资本市场的重要金融创新,也是深创投向地产金融的资本市场最终形态公募REITs迈出的坚实一步,不难窥见其构建地产投资闭环,打造自有地产金融产业链的战略图谱。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5/4311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