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医美SaaS平台“智美东方”获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智美东方创始人兼CEO马鑫表示,国内医美行业经过连续十多年的超高速增长,已由当初的新奇行业成长为如今规模万亿级的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其行业生态也逐渐从野蛮生长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而基于SaaS模式的医美机构管理解决方案,受到更多医美机构青睐。
2018-05-10 10:5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医美SaaS平台“智美东方”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艾飞思投资集团。

  智美东方原名艾优云,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为医美机构提供SaaS平台与输出管理的解决方案服务商。2016年4月曾获小咖投资集结号投资的3000万A轮融资,于2016年9月上线。

  现在医美产业链中,上游为医疗器械生产商和耗材生产商,上游到中游为代理商和经销商,中游到下游为整形医院/整形诊所/医院整形科/美容院,下游为医美导客平台,终端为消费者。

  但是,由于大多数美容机构的信息化程度较低,缺乏营销管理能力,阻碍了产业链中游和下游的连接,因此催生了企业级医美SaaS服务。除了能提供医美行业OA系统,SaaS服务商还帮助医美行业上下游机构进行营销管理、会员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强化机构运作的高效性,让机构运营管理智能化,智美东方的重点业务便是集中在客户管理。

  智美东方创始人兼CEO马鑫表示,国内医美行业经过连续十多年的超高速增长,已由当初的新奇行业成长为如今规模万亿级的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其行业生态也逐渐从野蛮生长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而基于SaaS模式的医美机构管理解决方案,受到越来越多医美机构的青睐。

  他表示,融资后,智美东方将在2018年继续加强运营与研发团队的管理和扩张,依托原有的SaaS业务,在纵深层面作为医美生态链中机构、医生、上游厂商和消费者之间的连接平台,进一步重组并优化商业模式;在横向层面高效拓展美与健康相关的多元化产品品类,为更多机构和消费者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

  作为本轮投资方的艾飞思投资集团,旗下亦拥有丽莱、易杜娜等医美品牌布局,本次战略投资智美东方,亦是看重其可以作为完善集团大医美生态链战略的重要支点,除给予千万级的直接投资外,其后也会将自身拥有的行业资源予以导入,与智美东方产生战略协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