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长租公寓优客逸家获C1轮融资,股权和债权共计近10亿元

目前,优客逸家覆盖了成都、武汉、北京、杭州四个城市,至今累计房源数超过4万间,服务了1万多个业主和8万多个租客,2017年公司营业额近10亿元。
2018-05-10 09:3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长租公寓品牌优客逸家近日宣布完成C1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绿城服务、星河地产、君联资本经纬中国海纳亚洲。此外,和中信银行华瑞银行、新网银行、网商银行、海尔金融保理及海尔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的对公授信及分期授信已完成签约,同时ABS的发行已经进入券商递交报告的实质性阶段,本轮股权和债权共计融资近10亿元。

  优客逸家创始人兼CEO刘翔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房源管理规模,并加强产品和IT研发投入,升级优化运营服务体系,巩固优客逸家的精细化运营和品牌口碑优势,实现高质高效稳健增长。

  优客逸家成立于2012年,主打分散式公寓,目标用户是大学毕业1-3年的青年,合租产品占90%,单间定价1000-1500元之间。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源渡创投的天使轮投资,君联资本的A轮投资,经纬中国、海纳亚洲基金、君联资本多方投资的B轮融资。2016年公司获得了华瑞银行提供的数亿元创投贷。

  目前,优客逸家覆盖了成都、武汉、北京、杭州四个城市,至今累计房源数超过4万间,服务了1万多个业主和8万多个租客,2017年公司营业额近10亿元。

  深创投西南大区总经理许翔道:“衣食住行是公民的基本需求,长租公寓作为解决每年数百万高校毕业生住的问题的最佳方式之一,是具有极大商业价值和发展前景的,从国外经验看,由专业的公司来提供租房服务,可以比个人房东和二房东更加规范和高效,是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因此我们在这个时点,看好长租公寓类公司的发展。”

  君联资本陈浩表示:“我们投资优客,主要看三点:团队、战略、财务数据。综合评估,优客的整体经营风格稳健,产品的内涵和延展性都非常丰富,企业的创新意识较强,与政府主管部门互动积极。对比发达国家租赁市场相关数据来看,长租公寓与国家房产调控的方向也相当契合,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与我们物业管理的优势也能够形成很好的协同。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投了优客。”

  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阎镜予博士:“长租公寓是国人在居住领域的消费升级,城市化进程加快使得有租赁需求的人口越来越多,市场空间巨大。随着国家政策对房产租赁的倾斜和年轻人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长租公寓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看好优客逸家精耕六年,通过市场验证了自身运营效率,在成都和武汉的地区保持市场龙头地位。长租公寓市场空间巨大,未来会崛起多家领导品牌,我们看好优客逸家的未来发展。星河控股作为以地产开发起家,业务涵盖地产、产业、置业、金融等四大业务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星河产业集团投资优客逸家是集团整体产业链的延伸和补充,未来期待与优客逸家有更多的业务协同与合作。”

  今年以来,长租公寓融资不断。先是自如完成40亿元A轮融资,3月蛋壳公寓宣布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4月青客公寓获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1亿美元,房东直租平台巴乐兔近期也完成3亿元融资等等。

  长租公寓又分集中式和分散式,玩家主要有传统中介(如链家自如)、房产公司(如万科泊寓)、酒店集团(如华住城家)和互联网创业公司四种类型。目前公寓在租赁市场所占的份额不到5%。

  据链家《租赁崛起》报告显示,未来中国将有3亿租赁人口,租房市场规模达5万亿元。目前公寓在租赁市场所占的份额不到5%,分散式里规模最大的自如有35万间房,其余头部玩家也就几万间,长租公寓的发展仍在早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