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橙光获亿元融资,阿特列斯资本领投,景林资本和国金资本跟投

橙光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基于国内业务的文字AVG互动社区,提供的内容包括橙光平台、橙光制作工具,及IP下游孵化等。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第一季度,橙光平台用户已超48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350万。
2018-05-09 15:20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橙光宣布获得亿元融资,由阿特列斯资本领投,景林资本和国金资本跟投。

  资料显示,橙光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基于国内业务的文字AVG互动社区,提供的内容包括橙光平台、橙光制作工具,及IP下游孵化等。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第一季度,橙光平台用户已超48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350万。

  2018年在线阅读市场拥有3亿-4亿用户,市场规模接近百亿元。根据灼识咨询的预测,未来几年该市场在用户订阅次数、整体品质和内容丰富度上都将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但是随着互联网用户红利日益收窄,单纯以“内容”为核心的在线阅读业务增长或正面临挑战。

  在此背景下,橙光转变市场战略,一方面不断通过扩大原创内容的品类、提升用户体验等措施推动业务的继续增长,另一方面扩大版权运营,通过全产业链运营,实现内容版权的衍生和开发。

  据了解,由橙光IP《逆袭之星途闪耀》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腾讯视频上线播出,单平台视频播放量突破20亿,除此之外橙光与大鱼文化合作的IP改编小说《姻缘劫》在上市后获得受众喜欢,仅7日销量便排在了当当网书籍排名第24位。

  本轮融资完成后,橙光将继续引入高端的核心开发、产品研发,橙光制作工具移动端——轻橙,将于近期上线,这无疑大大提升了现有橙光工具和平台的可拓展性,更是给整个泛娱乐产业带来了无限可能。

  同时,橙光响应国家监管部门和用户需求,投入更多的资源去充实内容和管理团队队伍,并通过培训、引导等方式提升作者的整体产出品质,丰富内容素材的多元性,提升橙光平台内容的质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