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阿里巴巴收购巴基斯坦电商DARAZ,电商巨头海外战愈演愈烈

Daraz覆盖的五个市场的总人口超过4.6亿,而其中60%人口的年龄在35岁以下。研究机构指出,随着可支配收入增加,巴基斯坦未来市场在2017-2021年期间每年可实现增长8.2%。
2018-05-08 18:04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收购了巴基斯坦的电商公司Daraz,具体收购金额暂未披露。

  Daraz成立于2012年,是巴基斯坦一个B2C电商平台,可以向巴基斯坦国内超过200个城市提供送货服务。该公司还在孟加拉国、缅甸、斯里兰卡和尼泊尔开展业务,此前曾获轮5600万美元A融资。

  公开信息显示,Daraz覆盖的五个市场的总人口超过4.6亿,而其中60%人口的年龄在35岁以下。研究机构指出,随着可支配收入增加,巴基斯坦未来市场在2017-2021年期间每年可实现增长8.2%。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与Daraz合作的达成,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技术和专业知识赋能南亚地区的企业家们,从而可以更好地为该地区的消费者提供服务,以技术为基础的商业生态系统将推动南亚经济的长期发展。” 

  阿里巴巴方面还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Daraz将继续保持原品牌名运营。

  阿里巴巴海外动作频繁,先后投资东南亚电商Lazada、新加坡邮政SingPost和印度电商Paytm。另一边,腾讯通过京东或直接投资于Sea、Go-Jek、Traveloka、Pomelo Fashion 以及Tiki.vn等公司。如此看来,巨头们的在东南亚等地区的竞争,也愈演愈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5/4310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