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微念科技获8000万元B轮融资,辰海资本、芒果、新浪微博战略直投

在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的今天,微念科技孵化成本做到每活跃粉丝0.2元,KOL成长为头部的周期3个月,自营供应链与仓储,库存周转率做到15天。
2018-05-08 07:4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致力于“美好生活IP孵化”的微念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8000万元的B轮融资,本轮由由辰海资本、芒果文创、新浪微博战略直投。此前,A轮曾获华映资本和琢石资本投资。

  创始人刘大雄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孵化精品IP、引入人才、深度商业化以及打造多元化的上升空间。

  微念科技是一家通过短视频孵化KOL,并延伸到消费品牌的MCN。拥有数十位头部短视频KOL,全网粉丝7500万,月播放量10亿次,在美食生活、时尚美妆领域占据多个TOP席位。核心KOL“李子柒”成功创造了单视频单平台1.5亿播放量、单视频全平台4.2亿播放量的历史纪录。在多位头部IP未商业化的情况下,月均营收已达数千万元。

  据了解,微念是稀缺的文娱跨消费MCN,团队基因具备前端孵化运营、后端电商、品牌研发、供应链深度管理的能力。自始坚持分享美好快乐的文化价值观,未盲目规模化降低品质,深耕少数优质持久可跨平台的KOL。在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的今天,孵化成本做到每活跃粉丝0.2元,KOL成长为头部的周期3个月,自营供应链与仓储,库存周转率做到15天。

投资界首发|微念科技获8000万元B轮融资,辰海资本、芒果、新浪微博战略直投

  微念创始人刘大雄

  资料显示,过去两年短视频行业爆发式增长,腾讯、百度、阿里、头条等巨头纷纷重资入局,争夺用户时间。微博、抖音、快手用户日活屡创新高,但野蛮生长带来的低质、低俗问题也开始出现,狂欢正酣,强力的监管突然接踵而至,平台和账号被勒令整改或查封。

  如果只是流量转化电商或是纯接植入广告,整个商业天花板很低。微念商业模式主要是消费品牌孵化。KOL通过低成本、全方位、立体、及时地展现自己的方方面面,以及背后想要表现的价值体系。将具有共同审美和价值观的人凝聚在一起,让目标人群产生认同。内容、互动、产品/服务、交易一体化。通过互动产生内容,通过内容带动互动,交易在这个过程中自然而然发生,产品和服务不断地在互动的过程中优化,由此而产生一种全新的,基于社群和个人IP建立起来的品牌。微念聚焦的同时会把部分模块逐渐交给更专业的团队,独立分割出去。在18年4月,就投资成立了尔西文化,负责广告商务和商务拍摄。

  本轮投资方选择是微念基于战略的考量。辰海资本在文娱、消费领域具有较多投资成功案例,将给到文娱和消费方面的资源支持。芒果文创是湖南广电基金,将发挥湖南广电资源,补足微念在新媒体之外的传播与孵化能力,提供更多元化的渠道。新浪微博作为新媒体造KOL第一平台,此次战略投资,让微念更具资源优势,降低孵化成本。

  辰海资本合伙人王维玮表示:微念有着完善的KOL孵化体系,根据不同KOL的特点,微念帮助他们完成商业闭环的同时逐渐成为头部KOL。刚接触微念时就被他们“个性鲜明”的内容吸引,见证了团队逐步建立起在后端商业闭环和供应链上的能力,并在传播美好生活理念上树立起KOL品牌的调性。海外有许多成熟品牌都是基于KOL的百年品牌,对于微念的未来持续看好并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