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上海慧程获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助力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

在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大时代背景下,上海慧程以其自主研发的MES平台软件为核心配套其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迅速深入汽车、制药、快消、市政、航空等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率先筑起护城河。
2018-05-07 10:3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上海慧程宣布获得由红点中国领投的近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上海慧程董事长兼总经理程义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研发投入,尤其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增加技术核心竞争力,以及推进市场拓展速度,提高品牌影响力。

  “十三五”期间,国家提出了2025年前推进智能制造的“两步走”战略,要在2020年基本实现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数字化制造,重点产业智能转型取得明显进展;以及2025年重点产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

  在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大时代背景下,上海慧程以其自主研发的MES平台软件为核心配套其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迅速深入汽车、制药、快消、市政、航空等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率先筑起护城河。

  据了解,上海慧程的团队深耕智能制造行业多年,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世界龙头自动化企业,在相关领域有10年以上行业经验积累,深度了解目前国际通用主流品牌的工业化软件平台及配套硬件产品,并具备信息化领域、互联网领域、自动化领域的相关知识。同时,团队将成果转化视为核心,多个自主研发的软件平台及软件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注册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产生多项知识产权,很多重量级软件产品都已经取得销售成果。

  专注信息技术(IT)与自动化技术(OT)深度融合,提供专业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智慧能源,智慧工厂和智慧市政三大板块。推进企业管理信息化、精细化、可视化发展,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并获取长远的效益。

  上海慧程将秉承“创新、高效、诚信、共赢”的企业精神,继续专注于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并将加快国际化部署的脚步,打通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夯实行业应用软件领导者的地位,加速工业4.0的部署和落地,进而助力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推动中国2025大时代的发展。

  红点中国执行董事刘岚提到,“我们持续在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及大数据、工业4.0等技术领域广泛布局。慧程团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背景、深厚经验、以及极强的执行力,让它在业务开展的短短两年之内,能够深入覆盖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推动重点产业的智能化转型进程,有持续领跑的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非常看好慧程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