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车主邦完成1.1亿元A+轮融资,布局新能源商用车共享业务

戴震表示,未来将发力打造商用电动车分时租赁平台,为物流平台解决运力痛点提供运力服务。
2018-05-04 10:4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4日消息,2018年4月底,车主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1亿元A+轮融资,蓝焱资本、朴素资本联合领投,云悦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距离车主邦上轮融资仅3个月,创造了能源互联网行业最快融资记录。

  车主邦创始人戴震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城市的拓展,以及推进能源物联网EN-IOT标准落地,启动电动商用车分时租赁计划,为商用车平台或者个人提供车辆租赁、充电、维修保养等一站式服务。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智慧能源,让车、加油站、充电桩、加气站自动连接。

  车主邦是国内首个能源物联网开放平台,为58速运、货拉拉、云鸟、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易到、嘀嗒出行、卡车之家等商用车平台的1000万车主提供能源服务;加油业务覆盖33个城市,签约壳牌、中化石油、大桥石化、众诚连锁、中源连锁、中图能源、中能石化、吉星石油等品牌加油站超过3000家;接入充电桩超过15万根,覆盖500多个城市,占有国内公用充电桩的65%。此外,还与星盈新能源、联合电动、好易充、万马新能源、绿桩科技、富电新能源、畅的、首钢新能源等新能源车辆运营商、充电运营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从下游的商用车方面来说,据公开资料显示,车主邦覆盖商用车数量超1000万,超过城市商用车总量的50%,服务中国Top100主流商用车平台。

  网约车方面,已经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易到、嘀嗒出行等有了深度合作;城市配送方面,与58速运、货拉拉、云鸟、1号货的、同城货的等签约合作;主机厂方面,已经和北汽福田、上汽、广汽传祺等整车厂签约合作;

  第三方服务商方面,与易车、凯立德、卡车之家、车当当、精真估、蜗牛二手车、智驾出行、迪纳车联网等平台签约合作;金融服务商方面,已经和亚洲保理、中顺易、华夏银行、连连支付、中楷证券等签约合作。

  戴震表示,未来将发力打造商用电动车分时租赁平台,为物流平台解决运力痛点提供运力服务。他认为,在油车牌照持续受到限制之时,未来商用电动车分时租赁市场将呈现出一片蓝海,车主邦要做商用电动车领域的“滴滴”,解决运力问题。戴震透露,截至2018年年底,其计划在全国华南华北范围内上线10000台车。

  参与了车主邦两轮投资的蓝焱资本创始人、天使投资人王牧表示:“在我见过的商业公司中,车主邦是一家具有行业垄断力的公司。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疯子团队’,能够把吹过的牛一一实现,这是创新把控力和实现力的体现,这家公司的格局视野远超你我想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