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接入两只新基金,结束天弘一家独大

据悉,此次升级从5月4日零点开始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
2018-05-03 21:19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5月4日消息,余额宝宣布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经过前期天弘基金采取的主动限额措施,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得到了一定控制。如今采取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可以进一步减轻单只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更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也能够更好的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据悉,此次升级从5月4日零点开始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

  余额宝自2013年上线,截至目前收获了超4亿用户,也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但从2月1日起,天弘余额宝设置了每日申购总量的限额。此次接入了新的货币基金,将结束每日“半小时”秒抢的局面,为用户带来便利。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这是余额宝功能的一次整体升级,销售模式由基金公司直销改为网商银行代销,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而余额宝的实时消费支付等功能没有改变。此次升级会逐步向用户开放,若用户暂时还未看到体验的入口,建议可后续关注余额宝的页面提示。

  新接入的基金是否也有额度、时间限制?对此,中欧、博时基金均表示,在现阶段,购买两只新上线的基金暂不限时、也不限额。伴随两只新基金的上线,天弘余额宝的当日申购限额并未放开。业内人士点评,此举在方便了消费者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单只规模增速过快的风险。

  2017年6月14日,在蚂蚁财富开放平台大会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公开宣布,“蚂蚁金服所积累的技术能力和产品,将全面向金融机构开放,成熟一个开放一个。开放不会有亲疏远近之分,唯一的选择标准是是否创新和具有用户价值。”

  不久之后,除蚂蚁金服控股的天弘基金之外,有100多只货币基金相继登陆了蚂蚁财富平台。而这一次,开放的不仅是销售渠道,还有消费场景。但接入的为什么是博时和中欧?

  “对接入的基金公司、基金产品,我们是在综合考虑了合作机构的业绩、投研、风控、技术等等各方面的能力后确定的。”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副总裁祖国明透露,“同时,这两只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低,以后将转向成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零售型基金。”

  “双方已经做了充分的沟通和准备,进行了系统的多轮改造和压测。”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表示,“为投资者提供一流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是中欧基金和蚂蚁金服共同的目标。此次中欧滚钱宝接入余额宝后,两家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彼此优势,共同做好普惠金融,让互联网时代的财富管理模式为投资者带来更大的价值。”

  “这一次接入余额宝,博时深感责任重大。” 博时基金副总裁王德英表示,“蚂蚁金服是我们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募基金作为投资门槛最低的大众理财工具,天然承载着普惠金融的使命。我们作为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在TechFin日渐兴盛的背景下,借助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和开放共享的金融生态系统,得以向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5/4308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