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优必选获腾讯领投8.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50亿美元

从2008 年开始,优必选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步推出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商业人形机器人和 Jimu 机器人等产品。
2018-05-03 09:4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日消息,深圳优必选科技(Ubtech)宣布完成8.2亿美元C轮融资。优必选CEO周剑表示,公司最新估值是50亿美元。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市场及品牌拓展,及优秀人才引进三个方面。

  据悉,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工商银行、海尔、民生证券、澳洲电信、居然之家、泰国正大集团、民生银行、宜信集团、中广核、铁投集团、松禾资本等跟投,优必选B轮领投方鼎晖资本追加投资。据悉,其中腾讯领投了1.2亿美元。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3月,是一家机器人技术公司,专注于智能家庭机器人的研发,主要为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已推出机器人阿尔法一代、阿尔法二代。2016 年,优必选(Ubtech)获得了一笔由鼎晖投资领投的1 亿美元 B 轮融资。据悉,在其 B 轮融资后,优必选的估值已经达到了 10 亿美元。

投资界快讯|优必选获腾讯领投8.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50亿美元

  从2008 年开始,优必选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步推出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商业人形机器人和 Jimu 机器人等产品。其使命旨在成为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行业的领导者,积极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机器人生态圈,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让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据悉,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包括苹果、亚马逊、迪士尼、悉尼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科大讯飞

  “本轮主要目的是引进战略投资方,我们在机构里选择对未来商业化布局,Tto B、Tto C生态布局有价值的投资者。比如跟工商银行在合作用机器替代人力,类似每天大堂经理都在回答重复性问题,这些就可以用机器人替代。”周剑告诉36氪。

  目前,优必选主要有To B和To C两大业务线。其中To C是优必选目前的主营业务,市场方面也在同步开拓国内国外市场,在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等4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球零售终端超过7000家,目前国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销量比大致为6:4。

  To C业务线上,优必选拥有三大系列产品:消费级人形机器人Alpha系列、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与迪士尼合作的IP机器人。To B业务线上,优必选在2017年推出了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

  周剑表示,今年优必选会集中突破商业化。2018年的预计销售额是超过20亿元,2019年的计划进一步提升到50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