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1.1亿欧元,森马间接收购欧洲童装企业Kidiliz集团

森马表示,Kidiliz和其既有的巴拉巴拉品牌童装业务在品牌定位和主力市场上具有明确的互补性,在产品设计研发、国际市场经营和全球采购等价值链上具备整合效应。
2018-05-03 09:0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日消息,昨晚,森马(股票代码:002563)发布公告,拟收购法国Sofiza SAS100%股权。

  公告称,森马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森马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约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4亿元)收购Sofiza SAS100%股权及债权,进而达到收购Kidiliz集团全部资产的目的(Sofiza SAS拥有Kidiliz集团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Kidiliz集团核心管理层将留任,并将根据本次交易定价原则参与投资,共同打造新的增长。

  Kidiliz集团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全球共有8家子公司,拥有11000个销售网点和829家门店,2017年实现销售额4.27亿欧元。目前,Kidiliz集团旗下主要业务包括:Z品牌业务(1983年创立),Absorba品牌业务(1949年创立),Catmini品牌业务(1972年创立),Kidiliz多品牌集合店业务(2015年创立),授权品牌业务(主要包括Kenzo Kids,Levi’s Kids,Paul Smith Junior等5个品牌),其他自有品牌批发业务和电商业务。

  截止2017年12月31日,Kidiliz集团公司总资产 4.96亿欧元,负债总额2.10亿欧元,净资产2.85亿欧元;2017年Kidiliz集团实现 营业收入4.27亿欧元,EBITDA0.20亿欧元,税前净利润为-0.24亿欧元,税后净利 润为-0.27亿欧元。(由法国Deloitte公司按法国会计准则审计。)

  森马表示,Kidiliz和其既有的巴拉巴拉品牌童装业务在品牌定位和主力市场上具有明确的互补性,在产品设计研发、国际市场经营和全球采购等价值链上具备整合效应。

  目前,森马旗下的关于童装的品牌已有Balabala、MarColor、Mini balabala、mongdodo、badibadi等。

  据森马公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期内,森马童装业务共卖了63.22亿元,同比上升26.4%,占森马营业收入的52.56%,毛利率则高达41.52%。要知道,森马的平均毛利率为35.77%;休闲服饰和内销的毛利率分别为29.31%以及35.77%。

  此前,在投资者交流会上,森马表示,童装市场目前处于外延式扩张的阶段,市场容量超过1000亿元。受益于生育政策的放开,童装市场未来发展势头良好。同时,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从低端向中端转变,消费者更需要安全的、高质量的、高性价比的儿童服饰。森马服饰亦认为,虽然自创品牌巴拉巴拉(balabala)已位居国内童装行业零售额第一,2013年零售已经达50亿元规模,但市场占比也只达到3%。而在国外,童装行业位居第一的品牌最高能占市场20%—30%左右。因此无论外延还是内生增长,童装品牌空间都非常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