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这就是铁甲》出品方创客星球获启明创投近亿元Pre-B轮融资

2018年创客星球将机器人格斗以娱乐综艺的形式搬上荧幕,先后与浙江卫视出品《铁甲雄心》,与优酷联合出品《这就是铁甲》。
2018-05-02 11:1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日消息,科技内容提供商创客星球已于近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Pre-B轮融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创客星球创始人茹晨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以机器人格斗为核心的娱乐内容的打造,包含将机器人赛事下沉到各城市与高校、人形机器人的技术研发,以及完善赛事所需核心零配件的供应链体系。

  创客星球此前已获得过两轮融资:

  2016年7月,获联创鸿影A轮融资;

  2017年7月,获得洪泰基金辰海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创客星球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打造由技术驱动的娱乐IP,曾先后出品多档科技类综艺节目,包括第一财经和深圳卫视的科技创业节目《创客星球》,科技演讲节目《未来简说》等。2018年创客星球将机器人格斗以娱乐综艺的形式搬上荧幕,先后与浙江卫视出品《铁甲雄心》,与优酷联合出品《这就是铁甲》。

  除了线上综艺,创客星球在2017年基于线下场景发起了机器人格斗大赛KOB(kingofbots),该赛事目前签约了上百支机器人格斗战队。第一届110公斤级别格斗机器人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48支战队参赛,总奖金池100万人民币。

  而作为一家内容公司,创客星球的核心商业逻辑便是围绕赛事打造头部IP并通过IP所聚集的流量做变现。赛事为基础,为线上综艺节目带去内容本身;线上综艺作为流量平台为赛事导流。赛事通过线下赞助、票务、STEM教育获取收入;线上节目则依靠广告招商与泛娱乐开发。今年还未过半,仅依靠两款综艺节目,创客星球本身的收入已过亿,茹晨表示,如果算上下半年的线下赛事,创客星球能够在今年实现整体盈利。

  本轮领投方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表示:创客星球是为数不多能将AI、娱乐与竞技体育完美结合的团队,并开创了结合AI的科技竞技类综艺节目品类。我们相信创客星球能以KOB机器人格斗为核心,通过综艺内容和赛事体系,不断培养行业人才和研发核心技术,打造出下一个令人激动的世界级赛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