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都市丽人获京东、腾讯、唯品会、中瑞5.1亿港元入股

本次募集到的资金,都市丽人拟用作为集团销售分销渠道改革、潜在合并、收购和合作项目及一般流动资金用途供给资金。
2018-05-01 09:3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都市丽人(股票代码:2298)4月26日发布公告,宣布与Windcreek、意象架构投资、唯品会及QuickReturns订立认购协议,前述四家认购方拟以每股4.20港元的认购价格认购1.21亿股配股,募集金额约为5.1亿港币。认购股份的数目相当于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21.4亿股股份的5.67%;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将扩充至22.62亿股。

  募集到的资金拟由公司用作为集团销售分销渠道改革、潜在合并、收购和合作项目及一般流动资金用途供给资金。

  公告显示,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拟由公司用作为销售分销渠道改革、潜在合并、收购和合作项目及一般流动资金用途供给资金。同时,都市丽人本次增资扩股引入的股东可谓巨头云集。除唯品会外,Windcreek是京东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意象架构投资是腾讯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QuickReturns是中瑞控股实际控制人的全资附属公司。其中,意象架构投资和唯品会均拟认购1868万股、Windcreek和QuickReturns拟分别认购5605万股和2802万股。

  此次交易完成后,唯品会与意象架构投资将分别持有都市丽人0.83%股权,Windcreek获2.48%股权,QuickReturns获1.24%股权。

  同日下午,“都市丽人·京东·腾讯·唯品会·中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水立方二楼举行。除参与此次增资扩股外,京东、腾讯、中瑞润和以及唯品会与都市丽人此次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计划未来在贴身衣物细分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开发市场潜力,志在开拓新的商业格局。

  过去一年,都市丽人一直都在引资、并购整合。

  2017年5月5日,都市丽人高调引进复星作为战略投资者,并签下对赌协议。按照协议,都市丽人向复星系深圳前海复星瑞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配股2.4亿股,每股作价2.5港元, 根据都市丽人的公告内容,由复星认购而募集的资金总额为6亿元。

  募集到的资金同样是拟由公司用作为集团销售分销渠道改革、潜在合并、收购和合作项目及一般流动资金用途供给资金。

  此外,都市丽人还于2018年2月7日公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广东都市丽人、京东全资附属公司京东世纪及李国丞(作为基金管理团队的代表)订立主要条款,拟成立合作基金,基金主要用于适合该集团业务的行业并购和资源整合。

  根据主要条款,合作基金的目标规模预计为人民币10亿元,首次出资预计不少于人民币3.5亿元,当中广东都市丽人预计出资人民币2.5亿元,而京东世纪预计出资人民币1亿元。

  包括此次都市丽人向唯品会等四大投资者增发,都市丽人在过去的一年中募集到的资金已经超过十亿。再加上公司2017年经营状况好转,公司经营活动产生了近3.5亿元的净现金流入,致使截至2017年末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14亿元,同比增长75.84%。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