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车通云完成5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优车产业基金

车通云提供了从配件工厂到客户的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从而将中间商去掉,节约零部件采购以及汽车维修成本。
2018-04-27 14:3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汽配供应链服务商车通云已完成5亿元C轮融资,本轮的投资方为优车产业基金。本轮融资将用于渠道拓展、团队建设和技术升级,同时研发基于AI的估损平台,挖掘新的零部件交易入口,此外还将成立专门的供应链金融公司来为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此前,车通云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投资界快讯|车通云完成5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优车产业基金

  车通云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个基于网络平台的图形化定损估价平台,用户可以在上面完成对事故车辆基本信息的录入、点选车辆受损零部件图形,并选择相应的维修方式及配件价格,基于此数据,自动生成估价计算结果。2016年末,车通云上线了汽车配件查询系统“配道”,切入汽配交易。据了解,车通云目前约有400人,创始人郝鼎文先后任3家上市的经销商集团高管,有2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

  车通云提供了从配件工厂到客户的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从而将中间商去掉,节约零部件采购以及汽车维修成本。车通云系统由前端和后端组成,前端面向保险公司、汽车4S店及维修厂等客户,提供汽车零件和交易服务。客户用车辆的VIN码可直接搜索到相关配件及其报价。

  目前,车通云已对接3000家工厂及源头供应商,“云仓”SKU达4亿件,平台在售配件有2500万件,基本覆盖主流产品及品牌。在客户端,车通云已对接5万多家维修机构,覆盖了22个省份、4个直辖市共211个城市。郝鼎文向媒体表示,平台60%的订单来自保险公司。

  随着中国汽车平均车龄进入维修高发期(4年以上),汽配市场也在进入高速增长期。据统计,2011年-2016年中国汽配市场规模由1900亿元增至接近50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0%,在汽车保有量近年持续增长的趋势下,预计到2022年汽配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

  对于此次投资车通云,本轮的投资方优车产业基金方面表示:一是看好中国汽配零部件行业的成长性及其中的蕴含的整合机会;二来看重车通云在数据和技术上对传统汽配行业交易效率的提升及商业模式的优化;第三,车通云团队具备很强的执行力和深厚的行业资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