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AIOps智能运维企业“擎创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火山石领投

擎创科技自主研发的夏洛克AIOps大数据智能运维平台,充分利用自研算法辅助客户实现IT运维价值,结合客户的现有情况规划从传统ITOM至AIOps智能运维的一站式路径。
2018-04-25 10:1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近日,AIOps智能运维企业“擎创科技”宣布完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投资领投,晨晖创投、元璟资本跟投。此前,曾于今年2月初,获元璟资本领投、原子创投跟投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据悉,成立仅第二个年头的擎创科技已实现全年2000万营收,成为AIOps智能运维领域的领跑者。此轮融资完成后,擎创科技将进一步发力产品端,尤其是算法层面上的研发,并实现以上海总部为中心,兼顾北京、深圳,辐射华北、西北和华南区域的市场布局。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App动不动闪退;手机银行转账接连报错或奔溃;购物节开抢宝贝却无法付款只得干瞪眼。作为消费者,这些场景总让我们颇感挫败,对所用的银行、App或电商平台逐渐失去信心;对企业而言,上述问题日积月累,不但让辛苦积累下来的用户流失,甚至可能转而投入其竞争对手的怀抱。究其原因,关键是企业的IT运维出现了问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再先进的技术、强大的运营,忽视了良好IT运维能力的企业,业务依然不可持续。

投资界首发|AIOps智能运维企业“擎创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火山石领投

  现今已迈入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时代,良好的数据质量和庞大的数据数量驱使机器学习算法模型日渐成熟,人工智能逐渐融入各行各业,更为IT运维领域注入新动能。然而,随着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传统的ITOM及近五年来颇受欢迎的ITOA均已无法满足IT运维的需求,AIOps(智能运维)应运而生。

  众所周知,AI的计算力及应对复杂重复性工作的能力远胜于人脑。AIOps正是借AI之所长,在及时发现问题、缩短定位问题时间、自动收敛趋同问题、利用A时长数据预测B阶段数据发展趋势等场景上为IT运维工程师提供有力帮助,为企业大大节省运维相关人员成本,同时降低IT运维风险,为业务保驾护航。

  擎创科技自主研发的夏洛克AIOps大数据智能运维平台,充分利用自研算法辅助客户实现IT运维价值,结合客户的现有情况规划从传统ITOM至AIOps智能运维的一站式路径,助其运维落地,由此打破数据孤岛,建立统一的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实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传统IT运维监、管、控三个层面,并将相关运维数据及业务数据实时展现。2017年,夏洛克AIOps产品在浦发银行、中国银联、浦发硅谷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客户的生产一线运营状况良好,得到如潮好评和推崇。

  此外,深耕金融、智能制造、能源、智慧交通等前沿领域智能运维的擎创科技,借助其珍贵而丰富的一手客户场景,在帮助客户落地AIOps的同时,还与腾讯、百度、平安科技、华为等行业巨头一同参与撰写全球第一本AIOps白皮书,独立完成第七章“AIOps实施及关键技术”(初稿),为AIOps行业标准的制定及普及打下坚实基础。

  在2018年GOPS全球运维大会深圳站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旗下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IT运维委员会及高效运维社区等行业龙头组织为表彰擎创科技在AIOps行业的突出贡献,宣布将其纳入AIOps标准工作组,并为CEO杨辰颁发成员单位证书。

  本轮投资人火山石投资副总裁刘昊表示,擎创在过去一年多取得的巨大业务成长证明了核心团队在企业级软件开发和运维领域的行业号召力和业务实力。同时在AI赋能IT运维的实践上,擎创也开创性地取得了大量业务实践,并作为创业公司代表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火山石通过对擎创近一年的持续关注,深切感受到公司的成长,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晨晖创投投资副总裁曾琅则表示,随着云计算技术在IT基础设施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时间和空间上大大拓展了公司的业务边界,IT系统的复杂性和业务应用的鲁棒性之间的冲突日益加剧,传统IT运维模式和工具远远不能满足需求,AIOps的出现和广泛应用将有效改变这一局面。擎创团队在IT运维行业耕耘多年,在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运维实务方面都有深厚积淀,快速实现了产品化,并在金融和制造业竖立了标杆客户。晨晖创投高度认可擎创在IT运维赛道上的综合能力,相信双方的合作能结出丰硕成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