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131便利店获春晓资本4000万元融资,将从供应链端发力希望打造产业链闭环

131在北京已经落地了31家店铺, 2018年公司计划在北京落地100家便利店,以密集渗透北京中轴线以东区域为拓展主要目标,区域集中开店,有效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目前31家店的日均销售额在9000元左右,最高的店可接近2万元。
2018-04-24 11:1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131便利店今天对外宣布获得4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春晓资本。创始人陈登旺表示本轮融资的目的是增加实体门店的数量、打造大数据平台、引进优秀人才、扩充团队等方面。

  便利店通常会经营2000SKU~3000SKU的商品,主要辐射周边500米左右的消费群体,它的SKU或商品的运用场景主要是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是一种通用型的业态。 2017年新零售迎来全面爆发,便利店作为新零售里确定性非常强的一个业态并未形成非常强的区域性龙头企业。

  131创始人陈登旺在供应链行业中有超过25年的从业经验,作为鲜食供应商,其旗下鲜食工厂为海底捞、西贝和呷哺呷哺等连锁餐饮及连锁便利店企业供货。由于陈登旺拥有供应链端的资源,为打造产业链闭环的经营模式,在2016年8月创建快消零售终端—131连锁便利店。希望依托自营鲜食加工厂,以打造非标配鲜食为主的核心竞争力。

  131便利店中鲜食销售占比在50%以上。陈登旺介绍,他会为便利店准备200个SKU+,精选100SKU鲜食产品供应给门店销售,每个月会根据产品的动销、上线时长对100个SKU中的25%进行轮换,定期推新,提高顾客粘性。目前,现有的鲜食工厂中有20个人的研发团队,每月可以开发出40-50种新产品,在为其他便利店、餐饮供货的同时会为131保留一些独家SKU,打造差异化经营。

  目前,131在北京已经落地了31家店铺, 2018年公司计划在北京落地100家便利店,以密集渗透北京中轴线以东区域为拓展主要目标,区域集中开店,有效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目前31家店的日均销售额在9000元左右,最高的店可接近2万元。

  陈登旺透露131便利店未来将以实体门店为基础,开展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立体经营模式。现阶段依托第三方外卖平台是品牌营销的主要途径,利用线上的外卖刚需和流量优势,提升线下门店的坪效和盈利能力。同时通过线上渠道收集大数据运用于经营分析,对于消费者深度挖掘、品牌忠诚度维护和品牌影响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陈登旺表示强大的后台供应链系统是其能够高效服务门店并实现快速扩张的重要保障,131的拓展逻辑是要供应链先行,不会盲目的拓展到其他更多的城市。公司目前正在河北玉田建设一个35000平米的鲜食工厂,预计2018年年底前可以投产。现有工厂生产的鲜食产品可满足131便利店鲜食分类中50%鲜食产品,新建的鲜食工厂届时可为131便利店提供100%鲜食产品,打造差异化经营的同时,为将来131辐射京津冀地区提前抢占赛道优势。

  131本轮的投资人,来自春晓资本的创始合伙人何文表示,便利店是未来二十年中国确定性较高的商业模式,春晓资本长期看好。选择有潜力成为区域龙头的便利店企业,是我们投资131便利店的核心逻辑。131便利店在鲜食供应链的长期积累,是其有別于众多便利店的特色。

  同时,131还宣布将启动A轮融资,融资目的在于继续拓展线下门店数量及扩充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