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优仕美地医疗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美敦力中国医疗基金领投并深度合作

优仕美地医疗主要聚焦常见病、简单病和多发病的微创外科手术,为患者提供高标准的日间手术诊疗规范和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2018-04-20 19:4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优仕美地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美敦力中国医疗基金领投,并且双方建立战略合伙伙伴关系。A轮投资方君联资本继续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融资后,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临床实践、科研创新等多个领域探索合作机会,发挥各自的优势,助推多学科日间微创手术的发展,和中国医改下的分级诊疗落地,以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投资界快讯|优仕美地医疗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美敦力中国医疗基金领投并深度合作

  优仕美地医疗(Yosemite Clinic,以下简称YC)是一家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的精品医疗机构,总部坐落于上海浦东中心地带。主要聚焦常见病、简单病和多发病的微创外科手术,为患者提供高标准的日间手术诊疗规范和高品质的医疗服务。YC与主流商业保险达成合作,致力于打造专业便捷、和睦安心的医疗服务平台。

  日间手术具有微创、择期和快速恢复的特点;在中国,日间手术住院最长时间不超过48-72小时,大多不涉及大型疑难手术。在当前我国医改持续驶入快车道,分级诊疗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允许医生多点执业、自由执业,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对基本医疗需求下放,以及人们对健康服务质量和全病程管理呵护日益增长的需求,都给蓬勃发展的精品医疗办医者在日间手术领域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美国日间手术中心发展迅猛,从1970年成立第一家独立日间手术中心,到现在6000家以上的规模,在日间手术中心的手术总数已经占到全美手术总数的8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绝大多数美国日间手术中心都由丰富手术背景的资深医生创办。优仕美地医疗创始人、外科医生宋科瑛博士率先将美国日间手术中心的理念通过微型医院模式在上海浦东做本地化落地,汇聚了海内外优秀的医疗、护理、麻醉团队,并日渐积累了满足中国医患个性化需求的日间手术临床经验和运营模式。

  据了解,美敦力现已在微创治疗领域更是拥有广泛的产品线和技术储备。在中国,美敦力亦是中国日间手术联盟的发起单位和首家企业成员,并陆续在中国推出上市了智能腔镜切割吻合器、可吸收钉修补稳定器、缝合产品、外科能量产品等创新外科产品。同时,美敦力也十分关注中国的本土医疗创新,并于2015年底与红杉资本合作发起设立了美敦力中国医疗基金,本次美敦力中国医疗基金领投优仕美地医疗母公司A+轮融资,将为双方提供进一步合作机会,以期共同助推中国日间手术的蓬勃发展,为更多的中国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解决方案。

  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公立与私立医疗机构之间优势互补的日间手术合作模式,形成上下游联动、优势资源互补的合作生态,从而进一步促进微创日间手术在国内的推广。例如选取重点专科领域,联合国内外科专家,共同打造“专科专病专治”的特色医疗服务,结合优仕美地的精品日间手术模式与美敦力的外科技术,福祉更多患者。

  优仕美地医疗创始人兼CEO宋科瑛博士表示:“恰逢优仕美地与美敦力创新外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周年之际,很高兴借美敦力中国医疗基金领投优仕美地A+轮融资的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美敦力的合作。我们的既往合作已经率先在打造国内精品日间手术机构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美敦力是全球医疗器械的知名企业,尤其在微创外科技术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双方在日间手术、微创外科领域有许多合作机会。优仕美地医疗以‘汇天下优仕,创医疗美地’为愿景,立足多学科日间微创手术及便捷医疗等服务。我们致力于服务好‘医生’和‘病人’两个群体,汇聚海内外最优秀的外科医护团队,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手术室,为患者提供更安心、更放心的精品医疗。”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表示:“近70年来,美敦力秉承着‘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的使命,不断探索医疗科技的无限可能。针对中国本土不断增长的疾病负担和医疗需求,我们致力于充分发挥医疗科技的潜能,为更多中国患者带来创新、优质的医疗解决方案。期待通过探索未来与优仕美地医疗的合作机会,帮助双方更好地在微创治疗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标杆精品日间手术模式在中国的推广,造福更广大的患者。”

  美敦力大中华区副总裁兼美敦力中国医疗基金负责人程立飞表示:“美敦力中国医疗投资基金希望通过多方位、多角色和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帮助领先的医疗创新型企业将优质的医疗解决方案更早地带给中国用户。我们非常看好优仕美地在日间手术领域的发展前景,希望本次融资能够帮助公司进一步坚实在精品日间手术领域的领航地位。”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汪剑飞表示:“君联资本秉承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创心仪的事业并分享成功的理念,我们坚定地看好日间手术中心在中国的发展,持续看好宋博士和团队。相信在君联资本以及不断加入的更多有产业资源价值的投资方及合作方共同支持下,优仕美地将进一步奠定国内精品日间手术领航者的地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