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微车获台达资本领投C1轮融资,估值超2亿美元

未来微车将继续围绕“线上工具”、“资讯社区”、“汽车服务”、“人工智能”四大板块,来构建汽车互联网行业的连接器,并以“数据化”、“智能化”、“个性化”、“全程化”力求为车主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2018-04-20 16:3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近日汽车互联网平台微车宣布完成C1轮融资,领投方为台达集团旗下产业资本台达资本。C1轮融资后,微车估值超过2亿美元。

  微车成立于2013年,是一款车主服务平台,主要向用户提供互联网加油、违章查询、保险比价、二手车买卖等服务。

  微车创始人兼CEO徐磊博士, 2010年加盟创新工场,出任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参与了创新工场早期在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布局。2010年底,布丁移动成立,创新工场相继投资了天使、A轮。2013年布丁移动旗下的微车APP正式上线。2016年,微车获得国富绿景创投GRC、德同资本银江资本、TPTF基金、 海尔、清科创投等6家机构共同投资。

  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2017年,微车在互联网加油站领域市场份额领先。线上累计服务的车主人群(以独立注册车辆记),从2016年的8018万辆提升至2018年的1.2亿辆,增长率达50%。同时微车的业务交易规模从2015年的1.2亿提升到2017年15亿,增长11.5倍。

  发布会上,微车首次亮相了自主研发的移动人工智能引擎(Matrix)。即通过服务获得数据,通过数据优化服务的自优化系统。Matrix会深度挖掘用户消费习惯和操作习惯,以实现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把对的信息送达对的用户。该系统能够提升用户获得信息的准确性,以及保障用户数据和隐私的安全性。

  徐磊表示,未来微车将继续围绕“线上工具”、“资讯社区”、“汽车服务”、“人工智能”四大板块,来构建汽车互联网行业的连接器,并以“数据化”、“智能化”、“个性化”、“全程化”力求为车主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