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众海投资、完美世界等联合设立5亿元文化产业基金,重点投资武汉文化项目

由于泛娱乐或者头部内容是大消费的流量入口,因此泛娱乐+大消费是延伸投资的方向,全球市值TOP20中,科技型的泛娱乐与大消费公司约占半壁江山,已成为投资前沿。
2018-04-20 12:00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0日,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中鸿嘉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众海中鸿文化产业基金的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鲁众表示,该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投资武汉市及中国境内的影视、文化、娱乐等高增长行业内的优秀项目和公司。基金的核心团队集聚了中国泛娱乐、文化产业和国际金融领域的资深人士,进一步为武汉有效引入文化投资项目,孵化具有前景的文化企业,助推武汉文化产业的深度改革和全产业链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深创投集团执行总经理刘纲会上还透露,后期准备在武汉筹备一只50亿规模的文化产业母基金。

  技术引爆文化,Cultech成投资新宠

  十九大后,时代赋予了文化产业新的生机,它将成为我国今后产业创新、升级、发展以及融合的中坚势能,这对文化产业投资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

  在2018时尚文化产业投资高峰论坛上,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刘纲提出了Cultech(Culture+Technology)现象,由于互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所谓的数字技术、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对内容生产、文化传播、消费模式产生了重大的甚至是颠覆性的改变,加速了明星IP的形成与放大了商业价值变现,从而形成了技术+文化的Cultech现象,成为最值得投资的领域。

  其次,由于泛娱乐或者头部内容是大消费的流量入口,因此泛娱乐+大消费是延伸投资的方向,全球市值TOP20中,科技型的泛娱乐与大消费公司约占半壁江山,已成为投资前沿。

  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鲁众表示,众海中鸿文化产业基金成立之后,也意味着众海投资将在新科技、移动互联网、消费升级、大健康和企业服务方向的基础上,再添一版块,正式进军文化产业,具体着眼点就在Cultech。众海投资将运用基金核心团队强大的文化产业资源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结合自身的专业投资优势,积极开展并实施能落地的文化项目,孵化具有实力的文化企业,为中国文化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添砖加瓦

  众海投资成立于2014年,由前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管邓康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鲁众 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黄海军共同创办,专注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股权投资。

  强强联手

  此外,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中鸿嘉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四川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入驻武汉众海加速器华中智谷园区的签约仪式亦同期举行。

  众海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由众海投资三位创始合伙人联手在北京创立,致力于全方位服务初创型和成长型创业项目的加速发展。

  众海加速器此番为武汉引进这些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总部入驻华中智谷园区,结合武汉人才、政策优势,为武汉开创了一条“众创空间内部孵化+上市公司体外创新+武汉当地政策扶持”的高效创新创业之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4/4303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