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定市现代服务业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 招募公告

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仪招标”)受金保公司的委托,对保定市现代服务业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进行公开招募。
2018-04-20 10:47 · 投资界综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产业加快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保定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吸引和带动社会资本支持保定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保公司”)依照《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财预〔2015〕210号)、《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发改财金规〔2016〕2800号)、《保定市市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保政发〔2018〕2号)的精神,结合保定市实际,设立保定市现代服务业基金。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仪招标”)受金保公司的委托,对保定市现代服务业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进行公开招募。

  一、项目名称:保定市现代服务业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

  二、招募人: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三、项目概况:

  (一)出资总额

  保定市政府总出资1亿元人民币,作为引导资金参与设立若干支保定市现代服务业基金。政府资金与社会资金原则上以不低于1:3的杠杆比例出资共同设立基金,基金规模由基金管理人设定,基金管理人出资额不低于所设基金出资总额的0.5%。

  (二)基金投向

  所设基金主要投资于公共卫生、健康养老、文体教育、旅游、电子商务、物流等属于现代服务业范围内的相关企业与大型项目。

  (三)存续期

  所设基金的投资存续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其中投资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确需延期的,需在到期前三个月内办理延期手续,做多可延长2年。

  (四)投资要求

  1.所设基金注册地须在保定市,且投资于保定域内的资金比例不低于所设基金对所有项目实际投资额的60%。

  2.所设基金对单个项目的投资不超过基金规模的20%;引导资金出资部分形成的股权占被投企业总股权的比例不得超过30%,且不作为*大股东。

  3.所设基金不得从事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保定市市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保政发〔2018〕2号)明确禁止业务。

  (五)收益分配

  所设基金收益分配的具体方式,按照基金章程/合伙协议及国家有关法规执行。基金各出资方应当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遵守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等有关规定,明确约定收益处理和亏损负担方式,共享投资收益,共担投资风险,收益与风险相匹配。基金不向各出资方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不承诺*收益。为更好地发挥政府出资的引导作用,引导资金出资部分的收益可适当让利于社会资本。

  (六)退出机制

  所设基金退出机制按照基金章程/合伙协议及国家有关法规执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引导资金出资方可无需其他出资人同意,选择退出:

  (1)所设基金方案确认后超过半年,基金未按规定程序和时间要求完成设立或增资手续的;

  (2)引导资金出资拨付所设基金账户1年以上,基金未开展投资业务的;

  (3)所设基金投资领域和方向不符合政策目标的;

  (4)所设基金未按章程或合伙协议约定投资的;

  (5)所设基金管理机构发生实质性变化的。

  四、招募内容:

  保定市现代服务业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详见招募文件。

  五、申报人资格要求:

  现代服务业基金的日常运作由基金管理机构负责,管理机构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中国大陆依法设立的公司或合伙企业,实收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二)至少有3名具备3年以上股权投资或基金管理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三)基金管理机构及工作人员无行政及主管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罚的不良记录;

  (四)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管理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五)有良好的内部治理结构和风险控制制度。

  六、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申报人携带以下资料于2018年4月20日至2018年5月11日的上午9:00至11:30和下午14:30至17:00(北京时间),到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报名并领取招募说明书文件:

  (1)授权人身份证加盖公章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被授权人身份证;

  (2)有效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如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则只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

  (3)基金管理人资质证明;

  (4)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的承诺书。

  注:上述所有资料报名时需出示以上证件原件和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一套并装订成册(A4纸)。招募说明书文件每套售价人民币壹仟元(¥1,000元),售后不退回。

  七、申报文件的递交:

  纸质版申报材料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十份,电子版申报材料存放于U盘内(2份U盘),参照招募说明书“申报文件编制要求”密封装订并一同于2018年5月11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八、公告发布媒介:

  投资界网站、保定市政府网站、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网站

  九、联系方式:

  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联系人:商钰凝、冯晔

  电话:0312-5919993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复兴中路康泰国际六层

  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啸、马宇哲

  电话:010-63349012/010-63349003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中路90号中国通用技术大厦1502室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