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奥浦迈生物获近亿元战略投资,华兴医疗产业基金领投

奥浦迈生物于2013年11月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注册成立,是专业的动物细胞无血清培养基开发和大规模生产高新技术企业。
2018-04-19 14:3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浦迈生物”)完成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华兴医疗产业基金和达晨创投。值得关注的是,本轮交易是截至目前中国细胞培养领域最大单笔融资。

  奥浦迈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志华博士表示,此次融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细胞培养基产能,加快建设生物医药外包开发生产(CDMO)平台和人才引进。通过本轮融资,奥浦迈生物将能为客户提供从培养基的开发生产到一站式CDMO 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奥浦迈生物于2013年11月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注册成立,是专业的动物细胞无血清培养基开发和大规模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奥浦迈取自“Optimize”(优化),以优化细胞培养工艺,打造中国培养基优质品牌为愿景,大力投入基础研发,于2015年获得建信资本领投的风险投资。

  “本轮融资引入华兴医疗产业基金,主要是看重华兴医疗产业基金对公司和所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刻见解及华兴资本领先的资本运作能力,能够帮助公司实现技术与人才等多维度的产业整合,完成奥浦迈生物长远的战略规划。”肖志华博士说。培养基是生物制药的核心原料,是生物药临床前开发成功的关键因素,更是大规模生产中成本控制的重要环节,其需求随着生物制药行业兴起呈指数级增长。

  目前,奥浦迈生物已建成2000平米符合GMP要求的培养基生产车间和1000平米的研发实验室,另有4000平米细胞培养工艺开发和中试生产平台在建,并于2017年3月通过德国TUV公司的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此外,奥浦迈生物已为近200家优质生物医药开发企业和研究院所提供培养基产品,并已开始为亚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培养基产品和技术服务。

  华兴医疗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张俊杰表示:“培养基是生物制药行业所必须的核心上游材料,我们相信中国生物制药的行业前景,非常认同奥浦迈的理念,并看好奥浦迈的管理团队。华兴医疗产业基金未来会积极支持奥浦迈打造细胞培养与CDMO的平台型企业,助力整个生物制药行业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