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猪之宝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SaaS服务切入生猪养殖全产业链

据了解,猪之宝是一家以SaaS 技术服务切入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的创业公司。通过资源整合与金融工具,将行业前沿技术与创新模式向广大中小农户推广,优化并梳理养殖领域的各个环节,帮助中小农户提升养殖效率。
2018-04-19 13:2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互联网养猪服务平台猪之宝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由德晖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挖掘异地市场潜力与产品服务的研发升级。

  此前,猪之宝于2015 年获得险峰长青阿米巴资本等VC 数千万天使轮和Pre-A 轮投资。2016 年8 月,获得初心资本领投A 轮融资。

  据了解,猪之宝是一家以SaaS 技术服务切入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的创业公司。通过资源整合与金融工具,将行业前沿技术与创新模式向广大中小农户推广,优化并梳理养殖领域的各个环节,帮助中小农户提升养殖效率。

  在上游,猪之宝聚合优质农资品牌实现饲料、兽药、种猪等的农资集采,提升流通效率,降低养殖成本;中游,传授养殖管理经验,引入资金融贷方案,建立完善的风控体系,扶持中小农户的规模化发展;下游,搭建线上线下的市场化生猪竞价交易平台,根据生猪品种、品质、销售渠道、屠宰场偏好、地区价格等因素,引入多元化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竞价方式提升市场价值,同时形成供应链资金回流的比环交易结构。

  公司创始人徐岩和周睿创业以前,分别在年销售额数百亿元的山东新凤祥集团担任CFO、CTO ,在养殖领域拥有十余年的丰富的行业经验。在他们看来,中国的生猪养殖农户朴实善良,吃苦耐劳,由于环境限制缺乏教育和职业培训,而无法适应现代商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但最大的困难还在于作为行业主体的中小农户生产效率低下,资金融通能力弱,无法获得抵御周期风险的保障。因此,要想解决中小农户问题的痛点,则必须将科技手段与金融,技术,资源,大数据立体整合。

  据了解,猪之宝现如今每月平台流水逾数千万元,每月签约商品猪数量逾万头,在河北省已有知名度,而在不远的未来,猪之宝将努力升级到2.0 版本,通过平台完成数据沉淀,发展科学饲喂技术,引入体温检测,耳标,环保处理等技术,建立起科学养殖生态的标准化体系。

  在徐岩看来,除了以关注服务养殖户撬动各环节需求2B 环节外,来自民生消费需求的2C 环节才是未来最大的市场。毕竟目前市场上尚未出现真正的猪肉品牌,壹号土猪、网易味央黑猪较强议价能力的核心主要在于生猪养殖品种,而猪之宝C 端未来希望打造的是真正的消费品牌猪肉,通过溯源把控生猪养殖全产业链,为C 端销售猪肉进行安全评级。

  对于未来,猪之宝并不担心业务增速。徐岩预计,若按现有业务拓展速度,到2018 年年底将实现华北地区的强势覆盖,届时将有百万只生猪的养殖、交易需求在猪之宝平台流转,平台产生流水收入逾10 亿元,这相当于一个中大型集团化养殖企业的业务量。

  初心资本投资副总裁冯甜评价道,互联网+经济趋势下传统养殖行业发展方向步入新的征程,猪之宝通过养殖SaaS 系统+农技服务+生猪交易平台+农资集采+供应链金融五大体系创新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养殖模式,大幅提升了养殖效率和产业利润。目前,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顺利推进,很好的解决了养猪行业融资难、贷款难的现状,大部分养殖户通过供应链金融业务有效扩大了产能。未来,猪之宝将通过科技赋能重塑生猪交易模式,打造智能养猪生猪生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