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觅跑再度出手收购小鹿悦跑背后:共享健身下半场,跑马圈地加速!

这不仅是觅跑自2017年11月战略合并达卡运动之后收购的第二家企业,也是无人健身领域的第二宗收购案。
2018-04-19 11:54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共享健身舱觅跑宣布完成了对小鹿悦跑的并购。

  这不仅是觅跑自2017年11月战略合并达卡运动之后收购的第二家企业,也是无人健身领域的第二宗收购案。

  据悉,小鹿悦跑是一家由90后团队打造的专注于情侣及亲子运动的自助健身公司,着力于二线休闲城市的社区健身市场,目前在天津、河北等地签约合作200余家社区。此前,小鹿悦跑于2017年11月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小鹿悦跑创始人刘冀鲁表示:“小鹿悦跑以健身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社区场景的健康中心,经沟通发现觅跑基于社区场景首创的共享健身舱理念,与小鹿悦跑的产品核心不谋而合,在打造社区健康生活上可加速形成闭环。觅跑一直保持市场第一的占有率,是赛道上最有望成为行业独角兽级的企业,我们更希望依托于觅跑的战略,将小鹿悦跑的产品优势及理念继续延续,共同打造智慧社区。”

  而此次的收购方觅跑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24h无人自助健身舱,创始人毕振是饿了么早期成员。据官网显示,觅跑健身仓配置了智能温控空调、空气净化设备、智能门禁、数据显示屏、抗噪运动地板和智能运动设备,运动设备主要分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等主题仓,其中以跑步机为主。用户可以通过APP预约运动仓,扫码开门,开始运动。

  对于本次合并,觅跑CEO毕振表示,“未来中国健身市场每年有70%的增量,目前仍有太多运动需求,等待着我们去完善。与小鹿悦跑合并后,我们将结合双方优势,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打造多元化产品形态,同时对产品体验做精细化升级,不仅让大家有地方“可以跑”,更要“跑得好”。

  目前觅跑也已经完成了两轮融资:

  2017年8月,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猎鹰创投、合鲸资本信中利资本。

  2017年10月,获得7500万元A轮融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中创投)领投,经纬、合鲸资本和信中利资本跟投。

  关于盈利模式,毕振曾表示:“我们的盈利模式很清晰,首先把健身行业拉到1元时代,推出两毛钱1分钟,目前用户的运动时长在0.5个小时到2个小时不等,每次运动大概在4、5块钱的客单价。觅跑的箱体成本大概在一万到一万五之间,平均每一个仓每天的使用运动时长大概在4、5个小时之间,在高档社区,一天可以运转7个小时左右,估算大概6-8个月左右收回成本,明年就能开始盈利了。”

  据悉,2017年以来,觅跑陆续进驻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近十个城市,已签约社区数量达到了3000家,投放健身舱约800个,覆盖百万量级业主用户。目前,健身舱3个月复购率约55%,单仓使用率最高峰值达到13.7小时/天,人均运动时间47.3分钟/天。

  2017年10月,觅跑还收购了达卡运动,并接手了对方200多个社区项目,开始加速战略布局。而本次收购小鹿悦跑也标志着觅跑正式下沉到二线城市社区场景,开启全国扩张。

  无人经济的快速崛起一方面得益于新零售概念的火热,另一方面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极大鼓舞,可以说这是位于两个大风口之上的小风口。共享经济发展至今,多个细分领域都进入了整合阶段,随着天气回暖,共享健身舱领域新一轮竞赛已经开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4/4302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