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机器人格斗赛事IP“极战FMB”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微影资本领投

极战FMB由张宏飞于2014年启动筹备创立,于2015年底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张同时也是中国机器人格斗这一新兴科技运动赛事的创始人。
2018-04-18 08:4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极战FMB已经完成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过后,极战FMB估值接近一亿美金。极战FMB本轮领投方为微影资本北极光创投继续较大份额增持跟投。

  极战FMB由张宏飞于2014年启动筹备创立,于2015年底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张同时也是中国机器人格斗这一新兴科技运动赛事的创始人。作为机器人格斗运动的“黄埔军校”,极战FMB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全球顶尖的机器人竞技运动员,并且建立最高级别的国际化赛事组织机构。

  据剁椒娱投报道,“极战FMB”品牌从筹备创立至今,历时四年多时间,持续投入过亿人民币,以专业的体育赛事的方式,从最初15公斤量级全国邀请赛,到组织60公斤级职业俱乐部联赛,再到以世界杯的方式开启110公斤量级赛事。

  极战FMB创始人张宏飞表示,“此次引入微影资本也是极战FMB在赛事IP泛娱乐化内容生产链条上的重要战略布局,极战FMB希望未来与微影在内容和传播领域产生协同效应,并对极战FMB的IP内容娱乐化和大众传播提供全方位的战略支持。

  本轮领投资方微影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打造“产业+VC”产业基金2.0新模式的资本机构,将协同微影时代,将旗下覆盖影视、体育、演出、新媒体等泛娱乐领域资源,强力注入到极战FMB相关的线下赛事、线上传播、赛事文化的内容化等业务,为“极战FMB”这一诞生于中国的国际新兴赛事IP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泛娱乐资源支持,达到国际化的科技泛娱乐厂牌,构建基于科技竞技的完整的内容产业生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