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小程序“忆年”半年三轮融资,共享相册植入社交功能

黄衍博表示,公司目前最重要的是扩大市场规模。本轮融资后,忆年的重心仍聚焦在微信生态和小程序,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建设。
2018-04-14 15:5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小程序“忆年”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其在半年内先后完成了三轮融资,共计数千万元人民币。2017年8月,忆年获真格基金领投,云天使基金、36氪跟投的近千万元人民币融资;12月再获真格基金数百万元人民币的追加投资;2018年3月,完成由亦联资本欢聚时代YY旗下投资基金)领投,中文在线跟投的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忆年成立于2015年,主要通过忆年共享相册小程序、忆年APP、忆年PC端,为用户提供照片存储(批量上传和下载、原图保存)、多人共享相册及图片圈子等功能。

  “忆年”APP将用户共享的内容称为时刻,包括照片、文字、声音、地点等,同时在圈子内加入社交功能。目前,忆年的使用场景基本有两类:第一是家人、好友、同事、同学记录日常生活、集体聚会、游玩出行的欢乐时刻,第二是偏社会化的场景,例如基于小圈子的相亲会,辅导班收取学生书法绘画作业,粉丝对偶像的追踪分享等。

  公司CEO黄衍博是95后连续创业者,曾创立江城Offering、伙拼App,运营负责人王墨青与产品负责人朱峰也曾主导和参与多个创业项目。

  据了解,忆年的特点是高PV和高留存。从去年12月的数据看,忆年累计PV破亿,用户量近千万,累计上传的照片和短视频总量超过8000万条,在小程序总榜中位列16位,热度超过美团外卖等。留存效果也达到了罕见的日留存=周留存=月留存,次月复传率为45%、半年留存率保持在30%。

  据忆年创始人黄衍博介绍,忆年的用户画像中,18-24岁的年轻人占70%,女性用户占60%,身份多是高校大学生。这一群体数量庞大且对照片的储存分享有极大刚需。以相册为纽带,忆年汇集了大量不同场景(出游、培训、聚会、高校)和人群。如忆年与杨坤、刘亦菲等艺人工作室合作建立的相册,吸引来了演艺公司和各类品牌客户的合作邀约。这正是有微信流量红利的小程序的价值所在。

  黄衍博表示,公司目前最重要的是扩大市场规模。本轮融资后,忆年的重心仍聚焦在微信生态和小程序,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建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