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创立6个月即得徐新青睐,生活家居品牌NOME获2.3亿元投资

NOME的意义是“say no to my past,be me in every moment”,NOME由「NO」&「ME」两个单词组合而成,其中NO表示不随主流,ME表示自我,传递「告别过去,探索另一种新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
2018-04-14 13:2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根据36氪报道,生活家居品牌NOME宣布去年完成来自今日资本的2.3 亿元投资,估值15 亿元。据悉,今日资本在品牌创立6 个月时就与公司敲定这笔融资(当时NOME只有一家门店)。另外,新一轮数亿元融资也将宣布。

  NOME 是来自广州的家居零售品牌,与传统品牌不同的是,NOME以“设计”为价值驱动。创始人陈浩曾介绍,NOME的意义是“say no to my past,be me in every moment”,NOME由「NO」&「ME」两个单词组合而成,其中NO表示不随主流,ME表示自我,传递「告别过去,探索另一种新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

  NOME 的模式可以概括为瑞典设计+中国供应链+生活方式品牌,产品强调极致性价比和设计感。产品有女装、男装、服饰配件、数码零件、休闲食品、彩妆护理、家居用品、功能箱包、男鞋女鞋共9大产品类别,3000多款产品,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据悉,NOME目前已经在广州、深圳开设 50 家门店,店的月营收在 150万元到 350 万元之间。

  NOME的 “用户自迭代的商业模式”值得一提。陈浩介绍,用户自迭代模式的奥义是由消费者需求驱动产品的更替和进化;门店热力图、商品售卖情况、线上反馈这些代表用户需求的数据被整理到用研中心,通过大数据处理将用户数据转译为用户需求,甚至是发掘到用户潜在的需求。位于斯德哥尔摩NOME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在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提亮、高光,打磨超出消费者预期的解决方案。

  “NOME构建了家居环境,而家居环境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体验,日常生活需求和产品密切相关,等于说是用户需求驱动着产品的更替和进化,所以“用户体验”对于NOME来说至关重要。”NOME创始人陈浩强调了用户对于NOME的价值。

  NOME以门店和产品为载体,让消费者成为NOME商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据陈浩介绍,目前行业比较好的平均坪效水平在四千元每月,而NOME部分优秀门店可以做到业内优秀水平的两倍左右,达到6000-8000元每月。

  徐新称很看好NOME的生意模式,有“国外的设计、中国供应链的优势以及新零售的犀利”。她认为,新零售要有三控:控货、控店、控心智。控货指要有自有品牌和自有设计,直接打到供应链;控店指门店需要直营或者加盟直营化管理;控心智指店开得到处都是,有 20% 的人口覆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