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音视频数据监测管理系统供应商“博汇科技”完成数千万级融资,晨晖资本投资

随着视听类节目产品的“遍地开花“,国家对广播电视业务、新媒体内容的监管需求也在急剧增多。
2018-04-13 10:0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近日,音视频数据监测管理系统供应商“博汇科技”完成数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晨晖资本

  博汇科技成是一家专注于多媒体信号和内容管理产品研发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体系,主要面向客户如广电网络公司、广电监管部门、IPTV/OTT运营商、互联网视频网站、教育培训机构等传统广电及新媒体运营单位,提供广播电视监测管理及内容监管系统、分布式画面云显示系统和直播、录播系统等系列产品。截止目前,公司已拥有知识产权144项,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等诸多方面的认证。

  自2003年至今 ,国家先后颁发了《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办法》、《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国务院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数十条对广播电视业务、媒体视音频内容的监管及管理政策,且近两年监管愈发严格。

  随着视频网站/APP、直播平台、短视频等视听类产品的迅速发展,大量为博取眼球、获取流量的低俗不良信息内容也接踵而至。仅在过去的一周,先是国家网信办依据相关条例要求“快手、“火山小视频暂停有关算法推荐功能,并将相关违规网络主播列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单;继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责令“今日头条网站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网站全面清理类似低俗视听节目产品;紧随其后的则是”抖音“短视频暂时关闭直播、评论功能,全面整改;就连饱受欢迎的网综节目《奇葩大会第二季》也因内容敏感而下线整改。

  可见,随着视听类节目产品的“遍地开花“,国家对广播电视业务、新媒体内容的监管需求也在急剧增多。博汇科技成立至今,深耕广电监测领域数年,具有成熟的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在保持原有广电音视频监测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团队凭借对客户资源的积累与需求把控,有能力快速抓住行业挑战新机遇,不断提升公司增长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谈及本轮融资,博汇科技CEO郭忠武博士表示,“公司始终秉持’博聚英才、汇集精品’的发展理念,当下正值行业政策利好,结合博汇产品的良好口碑、以及博汇人蓬勃的创造力,再加上晨晖资本的助力,相信博汇科技一定能够抓住这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攀上发展的新高度。”

  晨晖资本创始团队深耕TMT产业十余年,尤其在云计算、大数据、新技术集群领域有广泛布局。先后投资了犀思云、品高软件易讯通等细分领域优质企业,同时与多家A股上市公司拥有良好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具有丰富产业资源的“晨晖生态系统”。

  去年,晨晖资本与A股上市公司网宿科技共同发起设立“晨晖网宿信息产业投资基金“,充分利用”资本与产业“相结合的优势,赋能被投企业,助力其快速成长,博汇科技也是该支基金首批投资项目之一。未来,晨晖资本将依托强大的产业背景及产业链资源,围绕新一代互联网,聚焦新网络技术、新网络消费领域的优秀项目展开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