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把中国美学融入办公软件,“石墨文档”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今日头条

石墨文档成立于2014年5月,正式上线于2015年6月,是一款为中国用户打造的云端office软件,可以实现多人同时在同一文档及表格上进行编辑和实时讨论。
2018-04-12 15:2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云端协作办公软件“石墨文档”宣布,已经在2017年完成近亿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今日头条

  此前,石墨文档曾在2014年12月获得来自明势资本、上海涌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北京九合云腾投资中心800万元天使轮融资;在2016年获得来自山行资本心元资本初心资本九合创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和来自华创资本光谷创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石墨文档成立于2014年5月,正式上线于2015年6月,是一款为中国用户打造的云端office软件,可以实现多人同时在同一文档及表格上进行编辑和实时讨论。创始人吴洁透露,目前,石墨文档已经服务近千万个人用户、12万企业用户,覆盖互联网、教育、新媒体、金融、服务外包等行业。

  吴洁说:“除了经常被用户夸石墨很好用,我们还经常听到用户说石墨很美。当然,我们在最初做产品的时候就考虑到不只是做一款好用的产品,也是一款美的产品。”实际上,对于办公和“美学”的结合,石墨从创立之初就有着独特的思考。不仅仅是产品界面的安静设计和东方美感,石墨文档的办公空间,也被称为“最美办公空间”,将开放与协作、功能与美学深度融合。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石墨文档推出了包括桌面客户端和文档演示在内的多项更新,进一步丰富了使用场景,并优化了用户体验。其中,桌面客户端增加了用户的本地体验,习惯了微软office的用户在使用石墨文档时能像打开本地文件一样快速打开内容,随时随地可以使用。同时,文档可以都同步在本地,即使没网也能正常编辑。文档演示功能实现了对内讲解项目、沟通流程时,可以直接演示文档中的内容,无需制作PPT,进一步提升了团队信息的无缝对接和协同的效率。

  谈及2018年的发展重点,吴洁表示,产品端的重点是完成office三件套,打磨产品质量,夯实云端office产品。石墨演示功能将会在年中推出,在设计上也会延续石墨一贯的简洁、安静、易用的理念,比传统office更轻、更便捷、更容易操作,更好地实现云端协同。

  此外,石墨今年的另一个发展重点是完善整体商业化产品的布局。其中包括:针对中大型企业做技术输出的SDK(即软件服务包);满足企业本地存储文件需求的私有部署;以及全新的Saas企业版,定制化地满足企业在管理、群组、权限分级等方面的需求。

  吴洁表示:“云端office是一个很酷的工具,可以把办公变得更加有意思。但做基础的办公软件office,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具有挑战的一件事情,它的技术门槛非常高,而且需要长期和大量的技术和产品的投入,在美国只有像谷歌、微软和facebook这样的创业公司才能去做。在中国,石墨有这个决心在这个领域耕耘下去,为中国用户去做一款属于中国人的办公软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