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虎牙提交IPO申请拟登陆纽交所,“直播第一股”争夺战打响

至此,虎牙、斗鱼、映客、花椒四大直播头部平台均有了上市意向或行动,开始抢夺“直播第一股”。​
2018-04-10 08:42 · 投资界  charlotte   
   

  继获得腾讯4.6亿美元战略融资一个月后,虎牙提交了IPO申请。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虎牙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上市申请文件。招股书显示,虎牙计划通过IPO交易筹集最多2亿美元资金,该公司申请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HUYA”。

  虎牙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据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 Report数据显示,按平均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2016年和2017年第四季度每移动活跃用户在移动应用上平均每日花费的时长、以及在2016年和2017年拥有最多的活跃主播等标准衡量,虎牙拥有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游戏直播社区。

  在虎牙提交招股书之前:李学凌实益持有6874809股A类普通股,持股比例为3.7%;董荣杰实益持有4970804股B类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7%。公司所有董事和高管总共实益持有11845613股A类和B类普通股,总持股比例为6.3%。

  2017年,虎牙的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1.85亿元(约合3.3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人民币7.97亿元。其中,直播营收为人民币20.70亿元(约合3.18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人民币7.92亿元;广告及其他营收为人民币1.15亿元(约合177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人民币493万元。

  虎牙2017年毛利润为人民币2.55亿元(约合3919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毛亏损为人民币2.98亿元;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59亿元(约合5525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人民币3.28亿元;运营亏损为人民币9487万元(约合1458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人民币6.26亿元。

  作为欢聚时代的核心业务之一的虎牙直播主要以游戏为主。2014年第四季度,YY剥离直播业务,推出虎牙直播独立品牌,并投入7亿用于虎牙的技术和硬件升级、市场投放和生态搭建等。

  2017年5月,虎牙直播获得了来自平安海外控股领投,高榕资本亦联资本、晨兴资本等跟投的7500万美元A轮融资。

  当时欢聚时代CEO李学凌表示,在腾讯成为了虎牙直播的战略合作伙伴之后,相信虎牙与腾讯一起合力,将会更好的为中国的年轻游戏用户,提供游戏直播及电竞赛事等内容服务。虎牙直播也将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巩固其在直播市场的领先地位。

  还有媒体报道称,花椒直播或将于2018年底在香港IPO。至此,虎牙、斗鱼、映客、花椒四大直播头部平台均有了上市意向或行动,开始抢夺“直播第一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4/4297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